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美媒体称美国派核专家小组配合北京奥运反恐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 美国《华盛顿时报》6月20日刊登署名为比尔·格茨的文章,称布什政府已向中国派出一个核专家小组,帮助中国预防恐怖分子用放射性炸弹破坏奥运。

  《华盛顿时报》报道称,中国本周宣布要在北京进行演练,以防止脏弹袭击,但尚不知美国的专家组是否会参加演练。

文章称,该专家组名为“核紧急情况支持小组”,将该小组派往中国不同寻常,这个小组通常只在美国部署,因为他们使用的设备和技术是高度保密的。

  “核紧急情况支持小组”是美国能源部下属国家核能安全管理部的一部分。能源部发言人拒绝就此次派遣评论。

  有官员称,这个小组是有核武科学家、技术员组成的,很多人来自能源部的核实验室,并称他们将在奥运之前向中国提供专业的帮助。这些官员还说,专家组的行动是秘密的。派往中国的准确人数不得而知,官员们说大约是10人。

  反恐专家称,奥运会是一项超大型活动,有必要针对各种危险进行必要的预防。9·11事件发生后,希腊奥运的安保级别就非常高,其中也涉及防止恐怖分子用放射性炸弹发动袭击。但中国方面是否邀请了美国派核专家组来华,目前没有其他的消息源可以证实。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