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拉萨 > 拉萨最新报道

联想火炬手洪波:创办助学网 心系西部贫困孩子

  奥运官网6月20日讯 洪波来自安徽合肥,她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作。然而此次在拉萨站的传递,她却是作为格桑花西部助学网站的代表,来到圣城作为联想的火炬手传递火炬。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去感动中国。

而洪波则选择了帮助西部的贫困学生。她是“格桑花”西部助学网站的发起者,通过互联网已经在西部省市的37个乡镇区开展了助学工作,为105所学校的藏、汉、回、土等民族2000多名贫困学生提供了资助。

  洪波说:“因为我热爱西藏,热爱这片土地,热爱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我希望能够为他们多做一点事情。我想,最适合我做的事情就是孩子的教育。所以我发动了我周围的人,我们一起来倡议,我们创建了这样一个民间组织。”

  洪波介绍说,格桑花是代表着藏族人们心中一种吉祥幸福的花朵,但她觉得也代表着那些孩子们——他们生长在雪域高原的气候下,他们还要顽强的生长,他们的生命力十分旺盛,他们要抵抗这里的高寒缺氧,同内地的孩子相比,“我想我们更有责任来帮他们。”

  被洪波和她的“格桑花”所帮助的孩子分布在青海、西藏、甘肃、四川,一对一捐助的学生数量已经有一万多人。

  对于此次能够在拉萨传递火炬,洪波说她这次是来回报拉萨,因为“他们给了我很多。”

  对于明天的传递,洪波有点紧张,因为“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伟大的时刻,我作为一个普通人,一个普通民间组织的代表,这么近距离的参与奥运,真的非常激动。我相信奥运一定成功,我们都会为北京加油,为奥运加油。而那些格桑花的孩子们,相信他们也在为我加油。”(奥运官网王薇发自拉萨)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