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4000万盆奥运花卉开始摆栽 天安门广场将成花港

昨天,工人在鸟巢前摆栽奥运花卉矮牵牛。
昨天,工人在鸟巢前摆栽奥运花卉矮牵牛。 范继文 摄

  本报讯 (记者陈荞)昨天,奥运花卉摆栽正式开始,4000万盆鲜花将装点天安门广场等重要区域,预计摆栽工作在7月15日完成。届时,北京将形成“两区花港、三线花廊、五环花带、六类花境、百座花园”的花卉部署格局。

  昨天上午,在鸟巢周围的绿地里,摆满凤仙花、鼠尾草等,工人正忙着疏土、栽花。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周剑平介绍,提前摆栽将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此外,提前布置能保证奥运期间的需求,如现在种上鼠尾草,奥运会时正好开放。

  周剑平说,每个地区都有不同主题,并结合区域特点进行摆栽。花期长的栽种,花期短的摆放,以方便更换。考虑到七八月的高温、高湿天气,园林部门选出的100多种花卉中,抗热性能高、花期长的品种有20多种,如百日草、凤仙花等。

  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绿化人员将加强巡视,一旦发现死掉的花卉将立即更换。周剑平说,园林部门储备了120万盆抗性较好的花卉。

  ■附件

  花卉格局解读

  两区花港:奥林匹克公园和天安门广场两个区域。

  三线花廊:南北中轴线、东西长安街、机场高速路。

  五环花带:二、三、四、五环路及奥运场馆联络线等。

  六类花境:包含奥运村、体育赛事节点、宾馆住宿节点、商业购物节点、城市开放空间节点、交通枢纽节点。

  百座花园:包含市区级重点公园、旅游景区。

  重点区域部署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摆花面积约10万平方米,栽摆花卉500万盆。从民族大道往北到奥林匹克中心区,将依照“序曲、高潮、回味”等,突出“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主题。

  天安门广场:突出“万众一心”的主题,花卉摆放将于7月初开始。

  长安街沿线、南北中轴线:布置3万平方米花卉,通过立体花坛展示中国古代的浑天仪、沙漏、传统书法等。

  机场高速路:两侧沿线将布置6000个花槽,首都机场T1、T2、T3航站楼及专机楼将以平面花槽布置为主。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