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美国媒体称美派出核专家小组助中国奥运反恐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联合报道 “布什政府已向中国派出一个核专家小组,帮助中国预防恐怖分子用放射性炸弹破坏奥运。”6月20日,美国《华盛顿时报》爆出了这样的消息。英国路透社19日报道称,一支由10万人组成的特种部队正在为反恐随时待命。

报道说,“这进一步表明,奥运到来前的50天中,安全保卫问题将是重中之重。”

  《华盛顿时报》在报道中说,中国本周宣布要在北京进行演练,以防止脏弹袭击。文章称,这个小组是由核武科学家、技术员组成的,很多人来自美国能源部的核实验室,并称他们将在奥运之前向中国提供专业的帮助。路透社报道说,中国认为恐怖主义是奥运会最大的威胁,据称,中国有关部门已经发现“东突”武装分子策划爆炸阴谋以及绑架运动员的计划。法新社还注意到,中国本周早些时候已经任命“顶尖的反恐专家” 杨焕宁为公安部副部长,负责北京奥运的安全保卫工作。

  对于6月11日至14日北京举行的代号为“长城5号”的大规模反恐演习,外国媒体也进行了大量报道。法新社在描述那次反恐演习细节时说,“这次演习于周三(11日)开始,演习人员模拟化学武器攻击奥运会沙滩排球赛场,有400多人从场馆中撤离。观众们在几分钟之内就撤出了场馆,一个化学物排查小组在一个小时之内完成了清理工作,这使得演习取得了成功。

  加拿大《环球邮报》在评论那次反恐演习时说,对于奥运会,北京有一套严格、严密的安全保卫战略,“在奥运期间,将有10万警察以及60万志愿者上街巡逻,30万台监视摄像机将对这个首都进行地毯式监控”。香港媒体报道称,“长城5号”国家级反恐演习将是奥运会前中国最后一次大规模实战演练。报道说,根据各国经验,针对奥运会的恐怖袭击往往发生在奥运会前,因此“长城5号”演习的圆满结束,意味着北京奥运安保的号角已经吹响,安保工作大幕已全面拉开。

  中国在奥运安全保卫上的举措吸引世界目光不足为奇,奥运会这样大型的赛事历来也是恐怖分子“关注”的目标。在德国慕尼黑、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都曾发生过恐怖事件。

  对于中国的奥运安保措施,国际刑警组织负责人罗纳德•诺布尔12日说,国际恐怖主义想在中国活动是非常困难的,中国现在正在投入“前所未有”的力量以确保北京奥运会的安全。诺布尔说:“出于这些原因,从国际刑警组织的角度来看,我可以老实说,我相信中国已经做了该做或者可以做一切来确保奥运会的安全”。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