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拉萨天气变化快 奥运圣火传递将在雨中进行(图)

拉萨市民在起跑现场雨中迎火炬
拉萨市民在起跑现场雨中迎火炬 摄影/王薇

  奥运官方网站6月21日讯 今天上午,156名火炬手将高举“祥云”火炬,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梦想,同时也在高原古城——美丽的圣地拉萨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拉萨,这座传说中的日光城、这座被誉为梦开始地方的美丽城市,就在今天将沐浴百年的奥运圣火,共享祥云之光。伴着当地群众的热烈欢呼和呐喊,美丽如画的拉萨,在今天汇聚成了激情和爱心的海洋!就在今天的传递开始之前,奥运官网连线了前方记者王薇,连线实录如下:

  王薇:今天是6月21日,我们知道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今天圣火将要在拉萨进行火炬传递,我所在的位置就是今天火炬传递的起点罗布林卡。

我先向网友介绍一下罗布林卡,罗布林卡藏语的意思是叫宝贝园林,它是历代达赖喇嘛的夏宫,这个全园占地大概是36万平方米,建筑风格是以格桑颇章为主体的,罗布林卡有房间大概是374间,也是西藏园林中规模最大的,罗布林卡现在是被开辟为人民公园,我们在现场可以看到环境是非常优美的,种植了大量的植被,周围的建筑也都是非常的漂亮,都是那种藏传佛教的那种建筑,据说里面的文物并没有布达拉宫和大昭寺那么吸引人,所以也有人称罗布林卡是一座水塔和两排商店以及围绕着动物园的几座宫殿组成的。

  罗布林卡的历史是很悠久的,始建于十八世纪四十年代的七世搭拉,在十八世纪四十年代以前,罗布林卡这边还是一片野兽出没和杂草棕榈丛生的荒地,这一代当时都是一些灌木丛,现在我们看到的罗布林卡真是环境非常非常的优美。

  拉萨今天有些阴天,刚才还下了小雨,拉萨这边的天气的变化是非常非常快的,因为现在四周都是环绕着山,天上飘过一片云过来就会下起雨来,但是等云过去之后天又会放晴,一般现在拉萨傍晚的温差是非常大的,中午的时间我们可以看到一点艳阳,是很干热的晒在身上,但是早晚的时候却非常非常的凉。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