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华裔全美摔跤夺后创历史 征战奥运盼在祖国夺牌

  陈美玲是美奥运摔跤队里身材娇小、作风强悍、笑容灿烂的明星。(美国《世界日报》/曹健摄)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夏威夷出生的华裔美国摔跤选手(ClarissaChun),近日夺得全美奥运选拔赛冠军,将代表美国参加北京奥运会自由式摔跤(freestylewrestling)的48公斤级比赛。在6月19日亮相纽约的美国奥运摔跤队成员中,娇小玲珑的陈美玲颇引人注目,她毫不掩饰对奥运奖牌的渴望。


  陈美玲不仅是首位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摔跤比赛的亚裔,也是首位代表夏威夷州参加奥运会摔跤比赛的女选手,开创了美国体坛的历史。

  今年26岁的陈美玲,上周在拉斯韦加斯举行的选拔赛上击败了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米兰达(PatriciaMiranda),报了四年前在选拔赛上被对方淘汰的一箭之仇,揽下48公斤级的唯一参赛名额。

  陈美玲的父亲是华裔,祖籍中国广东中山南朗;她的母亲为日裔。陈美玲的曾祖父于1881年赴美,定居夏威夷,陈美玲虽然不会讲中文,但她为自己的华裔血统感到自豪,还记得祖母说广东话。

  陈美玲从七岁起学习柔道,还精通游泳和水球。在高中时期接触到自由式摔跤,立刻迷上这项运动,并利用因练柔道而得的柔韧性和爆发力,很快成为摔跤高手。上大学时,她特别选择了拥有一流摔跤训练条件的密苏里流域学院(MissouriValleyCollege)。

  外表乖巧却性格坚毅的陈美玲,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这使她赢得了许多大赛冠军,包括今年的泛美赛金牌,2006年的全美冠军,2004年的美国大学联盟冠军等。不过她至为遗憾地是在女子自由式摔跤首次进入奥运会的2004年,她没能在选拔赛上出线。

  陈美玲去过中国两次,都是参加摔跤世界锦标赛。这次出征北京奥运,她特别希望能在祖籍国拿块奖牌,她的主要对手是日本、中国及欧洲的选手。

  在奥运会结束后,陈美玲计划展开人生的新旅途,到日本教书,担任学前班儿童的英文教师。未婚的她对未来家庭生活也充满期待。(曹健)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