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西藏拉萨充满节日气氛 各族群众期盼奥运火炬

  据新华社拉萨6月20日电 (记者胡星 逯寒青)刚见圣火登顶珠峰,又迎“祥云”进入拉萨。奥运圣火21日将在西藏传递,西藏各族群众热情期盼“祥云”火炬拉萨传递顺利。

  6月的拉萨处处洋溢着奥运的气息。

布达拉宫广场上大片鲜花拼成的中国地图和地球中间站立着几个可爱的福娃,拉萨市民和外地游客纷纷在此驻足留影。拉萨市东郊城市的入口处一个十多米高的火炬模型,也成为拉萨新的城市景观。

  拉萨市的主要街道两旁安放了许多写有“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标语牌。沿街摆满的鲜花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分外漂亮。“祝福祖国、喜迎奥运”、“民族大团结、齐心迎奥运”、“拉萨欢迎您”等标语使得拉萨的奥运气息分外浓厚。张贴着“北京加油”标志的各种车辆使喜庆的气氛充盈大街小巷。

  藏族登山英雄贡布是拉萨的奥运火炬手,他说:“当得知被确认为奥运火炬手后我激动不已,心情堪比1960年首次登上珠穆朗玛峰。”

  奥运火炬手秦征对拉萨火炬传递顺利充满信心。他说:“‘祥云’火炬传递和北京奥运会是西藏各族人民共同的期待,西藏各族人民共同期盼着火炬传递能为雪域高原带来平安和吉祥!”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