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拉萨 > 拉萨最新报道

王秋杨:曾征服世界“三极” 喜欢拉萨这块土地

  奥运官方网站6月21日讯 今天上午,156名火炬手高举“祥云”火炬,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梦想,同时也在高原古城——美丽的圣地拉萨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拉萨,这座传说中的日光城、这座被誉为梦开始地方的美丽城市,今天沐浴在百年的奥运圣火中,共享祥云之光。

官网前方报道团记者采访了拉萨火炬手王秋杨,以下为采访实录:

  王秋杨:我希望别人称呼我是苹果基金会的理事长。

  奥运官网:为什么喜欢这个称呼呢?

  王秋杨:因为我很喜欢拉萨这块土地,我觉得这块土地对我真的太厚爱了,成就了我很多人生梦想,所以我觉得能够为西藏做一些事情,能够做一些公益在这样的一个地方,我觉得很光荣。

  奥运官网:其实很多人说你的身份不是探险家,但是你做的很多事情都是探险家梦想做的,你每年都要征服两座非常高的山?

  王秋杨:不一定,没有固定的指标给自己,但是我确实是一直在路上,喜欢在路上的生活方式,所以我总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就会出去爬山、徒步等等。

  奥运官网:能不能再回顾一下你曾经征服过的那些山?

  王秋杨:很多,从哈巴雪山开始,5000多米的、6000多米的、7000多米的,然后有8000多米,还有欧洲的最高峰勃朗峰、非洲的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峰、南极洲、我还徒步过南极点、北极点,然后登顶过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奥运官网:你觉得征服每一座高山会给你带来什么?

  王秋杨:我觉得给我现在自己体味到的,获得的最多的还是一种感动,我觉得这是一种人生的历练,经过这样的很多艰难和困苦会更加的热爱生活,感谢我们今天的拥有,我觉得这是一种人生很大的收获。

  奥运官网:你成为奥运圣火的火炬手,你觉得这个身份对你来讲重要吗?

  王秋杨:当然很重要,我觉得如果人生有这样的一次经历,我觉得它对我来说会是一生中非常难忘的一次经历,会向我登顶珠峰,甚至更高,因为奥运是中国人的梦想,我曾经想成为一个奥运的珠峰的火炬手,没能实现那样的梦想,所以能在拉萨实现这样的一个梦想,我觉得真的是很感谢这次的组委会的安排。

  奥运官网:我知道你对拉萨是特别的喜爱,你有一个藏族的名字,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王秋杨:我有一个藏文的名字讲抗措(音同)。

  奥运官网:什么意思呢?

  王秋杨:抗(音同)是山的意思,措(音同)是湖的意思,就是雪山和湖的意思,因为我在西藏阿里的冈仁波齐峰雪山的脚下建了一所学校,所以他们当地人给我起的名字,我非常的喜欢。

  奥运官网:现在会经常用这个名字吗?

  王秋杨:我经常用,只要在这里的朋友他们都知道我这个名字,因为我经常来拉萨。

  奥运官网:能不能在拉萨传递圣火上,对我们北京2008年奥运会说一些祝福的话?

  王秋杨:我想说奥运加油,中国人加油。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