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采访拉萨火炬手达娃央宗 曾采集1990年亚运圣火

  奥运官方网站6月21日讯 今天上午,156名火炬手高举“祥云”火炬,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梦想,同时也在高原古城——美丽的圣地拉萨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拉萨,这座传说中的日光城、这座被誉为梦开始地方的美丽城市,今天沐浴在百年的奥运圣火中,共享祥云之光。

官网前方报道团记者采访了拉萨火炬手达娃央宗,以下为采访实录:

  达娃央宗:这次觉得特别荣幸,2008年奥运会我有幸参加火炬手的选拔,现在已经是拉萨地区的火炬手,我觉得非常的高兴,也非常的自豪。

  奥运官网:你是最后一棒吗?

  达娃央宗:现在还不知道,可能不是最后一棒。

  奥运官网:之前有没有做过什么准备?

  达娃央宗:之前就是早上跑跑步,自己锻炼一下身体这样的。

  奥运官网:和18前相比,那时候你14岁,第一次触摸到奥运圣火,18年之后你今天传圣火有什么不同?

  达娃央宗:90年的时候我是西藏自治区艺术学校的一名学生,当时也只有14岁,当时自己真的也不是特别了解圣火的来源,还有当时点北京亚运会圣火的时候,自己不知道北京要举办这么大型的活动,当时确实不是很了解,2004年时候我又参加雅典圣火在北京传递的仪式,我也是火炬手,从那一刻我就在想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手,火炬传递的时候我能不能作为一个火炬手参加这次盛会,因为从90年开始从一个被动,从一个感动,到现在是自己积极参与这种,就有比较大转变吧。

  奥运官网:你觉得圣火改变了你的生活吗?

  达娃央宗:生活从90年以后,我一直对国内外大型的比赛,主要是大型的比赛盛会我都特别喜欢看,尤其是点圣火的仪式,或者是传递圣火的仪式,我都特别喜欢,比如像这次08年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志愿者我都有参加。

  奥运官网:18年前那个时候你只有14岁,是一个很普通的小姑娘?

  达娃央宗:对。

  奥运官网:通过传递圣火很多人都认识了你,走在大街上,走在拉萨市区的时候有没有人说,这是达娃央宗啊,有没有这样?

  达娃央宗:有,但很多都说你特别幸运,或者是你能代表我们西藏传递充满友谊、和平、进步的火种,他们就觉得特别好。

  奥运官网:明天传递的时候有没有想好用什么姿势去传递呢?

  达娃央宗:我会用最好的状态,最真诚的心,把我们西藏的热情好客的一面展现出来。

  奥运官网:请您对我们北京2008年奥运会说几句祝福的话?

  达娃央宗:我在这里希望北京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祝愿全国人民平安、安康、扎西德勒。

  奥运官网:谢谢!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