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意大利国际沙雕展开幕 以大中华北京奥运为主题

当地华侨代表出席国际沙雕作品展开幕式

威尼斯杰索罗市市长和出席开幕式的侨民合影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6月19日,意大利国际沙雕展在威尼斯小城杰索罗(JESOLO)海滨隆重开幕,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新加坡和意大利等国的沙雕家们云集威尼斯海滩,以大中华北京奥运为主题创意出了一座座精美的沙雕,艺术家们以娴熟的手法、抽象的思维,表现了世界人民对大中华的向往,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威尼斯杰索罗市市长、当地政府要员、市民和华人华侨大约500多人出席了沙雕作品展开幕式,杰索罗市市长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是全世界人民向往的地方,2008年北京奥运更是受到了世界人民的关注。
今年杰索罗市作为第11届意大利国际沙雕作品展主办市,把展览的主题定为“大中华北京奥运”有着特殊的意义。他寓意着意中友好,代表着我们对和平、对奥运的支持。通过沙雕作品展相信大家对中华文化将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在文化交流中产生共鸣。

  参加展览的沙雕作品有:北京奥运、中国祥龙、万里长城、秦兵马俑、三国关公、熊猫故乡、中国功夫、中国山水等等,这些作品是艺术家们用10天功夫来完成的。远处望去,艺术家们用非凡的智慧、顽强的毅力,用金灿灿的黄沙塑造的一尊尊中华美景精美绝伦,让人仿佛来到了长城脚下,走进了美丽的大中华。

  来自新加坡年轻的华裔沙雕家陈裕兴首次参展意大利国际沙雕作品展,为观众献上了“大唐乐舞”,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当地年轻华侨胡一统为了宣传北京奥运和同伴们在展场周围挂上了中国国旗,中国字画,还将自己购买的数十件印有2008北京奥运会图案体恤衫,免费向观众发送,引来了当地市民的一片赞誉。(博源)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