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法兰克福多元文化节刮奥运风 福娃到处欢声笑语

    新华社德国法兰克福6月21日奥运专电 题:法兰克福多元文化节刮起奥运风

    新华社记者王勍

    21日中午,在德国西部重镇法兰克福的市中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走到哪里,掌声和笑声就跟到哪里。

在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带领下,由法兰克福及周边城市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和湖南省歌舞团组成的500多人的队伍载歌载舞地行进在大街上,参加第六届法兰克福多元文化节大游行。

    法兰克福多元文化节大游行由法兰克福青年联合会主办,其宗旨是展示文化多样性,反对排外。来自当地及周边城市约80个社团的2000多人组成了游行队伍,而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则组成了其中规模最大的阵营。他们不是身穿传统民族服装,就是换上了印有福娃或北京奥运会会徽的T恤衫。这身装束连同队伍中的奥运主题彩车、横幅令奥运风提前吹到了德国。队伍前方开道的“福娃”憨态可掬,不时有路人与它们握手、合影,甚至拥抱。一个德国记者还别出心裁地现场采访起“欢欢”,问它来法兰克福参加游行的感受。当然,回答问题的是一名不辞辛劳、在闷热的充气服里扮演“欢欢”的留学生。

    “福娃”太受欢迎了,以至于德方游行组织者不得不多次提醒它们尽快与路人“脱离接触”,好让后面的大队人马走起来。“我们这次游行的主题就是宣传北京奥运会,”法兰克福华茵中文学校的李阿平校长说。她告诉记者,本届法兰克福多元文化节大游行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为组成“中国队”,当地华人、华侨的各个社团在报名后特意要求主办方将其队伍安排在一起。走在“中国队”后面的留学生方队用蓝黑红黄绿五色的扇子摆出了奥运五环造型,引得不少人来拍照。在美因茨大学学习的宁营告诉记者,方队中除了法兰克福本地的留学生,还有不少人是从附近的吉森、美因茨和达姆施塔特赶来的。“我们在这里最重要的任务当然是学习,但我们也要和祖国同步,祖国干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宁营说,“2008年中国发生了许多大事,但最大的一件事就是奥运会。我们虽然在国外不能真正参与奥运,但我们要通过宣传让所有人知道,中国变化了,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功!”

    在浩浩荡荡的“中国队”里,金发碧眼的面孔自然分外显眼。在队伍前列,太极道武术学校的20多名德国学员表演的太极拳和棍法博得了阵阵掌声。“我喜欢中国功夫,我来参加游行是为了支持我的社团,”身穿奥运T恤的斯特凡妮说。来自美国的艾瑞克走在留学生方队里。他用英语告诉记者,自己在德国进行短期学术交流,这次是和中国朋友一起来参加支持奥运游行的。“我没法去北京看奥运会,但我会通过电视看转播的,”艾瑞克笑着说。(完)2008/06/22 05: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