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新闻动态

鸟巢摆花除虫巧梳妆待亮相 十一后将成国安主场

  宛若一个待嫁的新娘,鸟巢近日开始了最后的“梳妆” 。以鸟巢为核心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已经开始并将 陆续摆放500万盆奥运花卉,奥运期间这里将成为花港;而刚 进行完一次、下月还将有一次的喷洒杀虫剂除害虫活动,也 将让鸟巢以更加清洁的形象正式亮相。

此外,鸟巢“嫁”后 的安排也已经水落石出,十一黄金周对外开放,此后将变成北京国安主场。

  装点花卉将成花港

  奥运花卉近日已经开始陆续走上北京的各个布置点。北 京全市将要4000万盆奥运花卉,而鸟巢所在的奥林匹克公园 就需要装点500万盆,与天安门广场同时在奥运期间成为仅有 的两个“花港”。

  所谓花港,这里的鲜花自然将是满眼皆是。据悉,整个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将摆放500万盆花卉,占去整个北京所用 奥运花卉的八分之一,面积将达10万平方米,其中鸟巢及其 周边的花卉摆放自然将是重中之重。昨天记者看到,工人们 正在鸟巢周边的绿地里忙碌,将矮牵牛、凤仙花和鼠尾草等 花卉小心翼翼地载上,鸟巢旁边的水系里也载上了长尾婆婆 纳。

  当大量的花卉陆续装点在鸟巢周边,雄伟的鸟巢突然之 间平添了几分靓丽和秀美。

  除掉四害保证清洁

  美丽固然重要,干净更不可少。借北京市统一除四害活 动日之机,鸟巢周边也进行了喷洒环保绿色杀虫剂的工作, 灭杀蚊蝇等害虫。

  鸟巢所在的奥林匹克公园总共有18万平方米的水体和50 万平方米的绿地,这些都是容易滋生蚊蝇等害虫的地方。消 杀人员使用了背负、手推和超低容量喷洒机等各类喷洒设备 。其中超低容量喷洒机可以将杀虫药剂打碎成小雾粒,喷洒 到空中,药剂的悬空时间长达20分钟。据悉,此次使用的 杀虫药剂都是环保绿色药剂,能杀死蚊子的幼虫,药效可持 续半个月以上,而且对人体和环境都无影响。

  7月20日,北京市将进行第四次统一消杀活动,鸟巢 将在奥运前再次清洁,以一张干净的面孔迎接奥运。

  十一开放情定国安

  几乎与“化妆”和清洁的同时,相关部门也在为鸟巢这 位“新娘”“出嫁”之后的安排进行了筹划。预计,今年十 一黄金周期间鸟巢将对方开放参观,并将成为北京国安的主 场。

  鸟巢出身高贵,“生活费用”自然也是不菲,据悉鸟巢 每年的养护费用高达5000-7000万元。因此,制定鸟巢奥运之 后的运营方案成为必然。19日,鸟巢的奥运赛后运营工作正 式启动,十一黄金周期间她将面向广大公众开放参观,这里 还将成为文体演出的“黄金点”,首场演出意向书已经与一 知名公司签订,北京国安俱乐部也已经将这里定为主场。当 然,鸟巢最大的资本是其无形资产,冠名权将是其一大收入 来源;此外,鸟巢二期改造后将变成集酒店、餐饮、超市、 俱乐部以及精品卖场等业态在内的商业地产带,商业面积将 达35%。

  “嫁”后,鸟巢将摇身一变成为国际化的文化娱乐时尚 中心,不仅将服务竞技体育,同时还能满足群众观看体育比 赛、进行健身娱乐的需要。(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王伟宏 )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