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格尔木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格尔木站首棒火炬手才噶:十年如一日护卫藏羚羊

  中新网6月22日电 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将来到青海省格尔木市进行传递,将在格尔木市盐湖广场举起首棒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是可可西里杰出的环保人物才噶。

  56岁的才噶1968年入伍,历任参谋、武装部副部长、部长、政委等职,1997年任曲麻莱县副县长,1998年起任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管理局局长至今。

在他十年的保护珍贵野生动物——藏羚羊,反盗猎的工作生涯中,克服了千难万险,与武装盗猎分子浴血奋战,为保护可可西里做出了巨大贡献。

  才噶因其突出事迹,曾多次荣获全国自然保护区和野生动物保护先进个人,2006年“感动中国”候选人,2005年“感动青海”人物,全国民间环保十大杰出人物,获2007年全国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提名奖等荣誉。

  在得知自己成为青海奥运火炬手,并在格尔木传递首棒“祥云”后,才噶激动得一夜没有睡着。他表示虽然自己拥有很多荣誉,但最让人感动的就是当选奥运火炬手。百年奥运,中华圆梦。能亲手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他非常高兴和自豪。“那可是火炬从我手上传出啊,通过我传递奥林匹克梦想,想想就激动,”才噶对北京奥运会官网记者说。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