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格尔木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格尔木接力开始 "藏羚羊之父"传递首棒

  中新网6月22日电 今天上午九时十三分,随着首棒火炬手、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才噶高擎“祥云”火炬跑出首棒,北京奥运会火炬青海格尔木的传递拉开帷幕。

  今晨九时,奥运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

在经过为四川大地震灾区罹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后,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管理局局长才噶从青海省委书记强卫手中接过火炬,并高举“祥云”跑出首棒,拉开了今天火炬传递的帷幕。

  今天火炬传递的前两棒将在设在格尔木市盐湖广场的起跑点内进行,第三棒火炬手将穿越“五环拱门”,并进入格尔木市区进行传递。火炬接力将沿着泰山路—柴达木路—江源路—八一路—中山路—黄河路—昆仑路的路线传递,最终抵达设在中心广场的终点,全程约为7.5公里。

  将有171名火炬手参加在格尔木的火炬传递活动,每名火炬手传递路程约为43米,预计接力活动将于上午十一时结束,并在中心广场点燃圣火盆。

  56岁的首棒火炬手才噶表示,亲手传递奥运火炬非常高兴和自豪。火炬不仅传递着奥林匹克梦想,更是传递了绿色环保的理念,他说。

  从盐湖广场起跑点可以看到远处的巍巍昆仑山,山上的积雪清晰可见。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运会三千多块“金镶玉”奖牌的用玉,都是来自昆仑山的昆仑玉。而福娃之一的藏羚羊“迎迎”也是来自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