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青海湖火炬手杨振兴:传递圣火改变我的生活

  奥运官方网站6月22日讯 今天上午9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中国“盐湖城”格尔木市传递,也由此开启了圣火在青海省的传递之旅,而明天上午9时,圣火将开始在青海湖的传递。提前抵达青海湖的奥运官网前方记者采访了即将参加青海湖圣火传递的火炬手杨振兴,以下为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你好振兴。

先给我们做一个自我介绍?

  杨振兴:大家好我是杨振兴,来自青海民族学院。

  奥运官网:青海民族学院。我看你的个人经历,你是蒙古族人,怎么会到这里呢?

  杨振兴:当年我是通过参加高考考到这里的。

  奥运官网:自己现在是一名火炬手,心情怎么样?

  杨振兴:心情非常的激动,非常的兴奋。

  奥运官网:自从当了火炬手之后,你的生活有没有改变呢?

  杨振兴:生活应该有一定的改变吧,首先对我来讲,一方面是对我的精神的一种肯定,就是坚持到底不放弃。另一方面,对残疾人来讲也是一种激励,因为残疾人不比任何人差。

  奥运官网:能不能给我们讲进你自己的个人经历呢?

  杨振兴:是这样的,在我3岁的时候因为发高烧,听我妈妈说是因为发高烧打链霉素打的,导致神经性耳聋,然后基本上听不到声音,所以我必须戴着助听器来与人交流。

  奥运官网:就是因为这样的一个困难给你生活当中带来了很多的不方便,但是你一直克服这样的困难?

  杨振兴:我确实带来了很大的不方便,有时候与人交流的时候听不清对方说的话,有时候听错了误解了对方所表达的意思,闹出了很多笑话。

  奥运官网:你现在上大学听课有没有问题?

  杨振兴:听课应该说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的同学对我还是挺照顾的,每次都把第一排让给我,所以我每次都坐在第一排,跟老师讲课也没受到太大的影响。

  奥运官网:你考大学的时候,有没有因为这个问题受到影响?

  杨振兴:那肯定是有的,因为在高中学习的时候,学习压力比较大的,老师也不可能一直照顾你,所以说有的时候也需要靠自身的努力,有时候更多的靠自身的努力吧。

  奥运官网:现在的学习成绩怎么样?

  杨振兴:我现在一直在我们班是第一名。

  奥运官网:我觉得你作为一个火炬手肯定是因为这样的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最终赢得了这样的荣誉是吗?

  杨振兴:我想应该是的。

  奥运官网:你自己本身是不是也非常喜欢体育呢?

  杨振兴:我非常喜欢体育,我每天坚持到体育场锻炼,每天坚持跑五圈吧。

  奥运官网:喜欢什么项目?

  杨振兴:我喜欢长跑。

  奥运官网:那么这次你也会跑,是以火炬手的身份来跑,现在马上就要在青海湖,非常漂亮的地方作为一个火炬手,此时此刻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杨振兴:我想应该是非常美吧,非常美妙的感觉,在青海湖这样美丽的地方,手持火炬,在这样美的背景下,感觉非常好。

  奥运官网:你觉得通过做火炬手会对你的个人经历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杨振兴:我想肯定对我的经历有一定的变化,因为它毕竟肯定了我的这种坚强不惜的精神,另外一方面对我是非常大的激励,使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奥运官网:现在大家也都知道,非常关注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那么你自己是否也非常关注那边的情况?

  杨振兴:对,自从5月12号以来,我们每天坚持听广播,因为我们学校的电视配置也不是很到位,所以我们每次都是听广播,通过中国人民广播电台、中央人民电台来了解地震灾区的情况。

  奥运官网:你对他们有什么样的祝福?

  杨振兴:我希望他们早日克服困难,重建美好家园。

  奥运官网:你觉得我们每个人应该怎么为他们做出这样的一些努力呢?

  杨振兴:我想应该继续努力学习吧,继续尽我所能的,如果能帮助他们,我愿意多帮助他们。

  奥运官网:首先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因为现在只有50天左右的时间了,对奥运会还有什么样的祝福?

  杨振兴:祝福中国健儿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另一方面对北京奥运会承办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