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职业追火人:快乐第一收入第二 一路跟到北京

视频:采访职业追火人严先生 快乐第一收入第二
视频:采访职业追火人严先生 快乐第一收入第二

  奥运官方网站6月22日讯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是记者,但却和记者一样追随圣火行遍大江南北;也许您没有留意过他们,但当圣火抵达您所在的城市时,您手里拿的国旗、身上穿的T恤全都出自他们之手。他们是一群职业“追火人”,跟随圣火叫卖大江南北的他们,确实是为了赚钱,却又不仅仅只是为了赚钱。

  明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青海湖开始传递,提前抵达青海湖的官网记者采访了其中的一位“追火人”严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你好,严先生。

我知道你是跟着圣火,一直在追逐着圣?

  严先生:我们感觉跟着圣火跑,好像有一种激情,感觉很兴奋、很快乐。因为圣火全国传过来,我们也是跟着圣火后面全国旅游一圈,如果单单旅游一圈的话费用开支太大,我们这样的话顺便卖一点小的奥运的纪念品,挣一点开支出来,虽然钱挣的不多,但是够开支就可以了。

  奥运官网:你现在走了多少城市了?

  严先生:现在走了没有几个城市,大概四五个城市吧。

  奥运官网:四五个城市,还是四五个省?

  严先生:四五个省。

  奥运官网:都是城市啊?

  严先生:十多个城市吧。

  奥运官网:从哪里开始的?

  严先生:杭州。

  奥运官网:你刚才说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跟着火炬感觉很有意义是吗?

  严先生:对,对。

  奥运官网:一天大概能赚多少钱?

  严先生:有的地方亏本也有,你像重庆我们都亏本,还有贵阳这些地方都亏本,没赚到钱,他们城管管的也紧,不让卖,像这个地方城管还统一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地方,大家集中起来统一卖,对市容也没影响,对圣火给大家带来一种气氛吧,带来一种激情,大家都看到我们纪念品过来,一种圣火传递的气氛就搞起来了,主要是这样。

  奥运官网:传递这么多城市有没有见到过圣火?

  严先生:见过,每个地方都见到。

  奥运官网:你见到圣火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严先生:第一次见到圣火真的是很激动、很激动的,真的很激动,就是像老百姓一样大家都喊口号,都很激动的,我们是这样的好像是平常一点,但是老百姓第一次,反正每个城市都传递一次,每个城市传递一次,每个城市老百姓都很兴奋的,很激动人心的。

  奥运官网:你觉得通过你这样一个事情,会对你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严先生:就是感觉奥运会能在我们中国召开的话,对全中国老百姓来说也是很快乐的事情,好像团结像这子到这里西宁来的话,西宁老百姓都很支持圣火,老百姓全部都很支持的,每一个老百姓都是买奥运纪念品,对奥运圣火的一种支持吧,无偿的支持,大家都买纪念品,圣火来了之后大家都摇摇旗,都买两三个国旗,这是对奥运最好的支持,老百姓最好的一种表达。

  奥运官网:你走了这么多城市,有没有给你印象特别深刻的事情?

  严先生:每个城市都好,都可以,每个城市群众、百姓都很支持圣火、奥运,对奥运圣火的到来都感觉很兴奋、很激动。

  奥运官网:通过这样的活动你也看到了很多中国城市的一些现状,你觉得哪个城市给你印象特别深刻?

  严先生:反正都差不多,反正西部这边,浙江、上海好像各方面、条件好一点,西部这边好像就是建筑方面稍好一点,其他方面都差不多。

  奥运官网:打算跟到什么时候?

  严先生:凭感觉吧。

  奥运官网:跟着感觉走,如果是理想的跟,希望跟到什么时候?

  严先生:跟到北京吧,北京奥运会召开吧。

  奥运官网:好,谢谢你!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