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格尔木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格尔木传递结束 全国"劳模"点燃圣火盆

  中新网6月22日电 今天上午10时43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青海盐湖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李小松跑进设在中心广场的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在青海省格尔木市的传递顺利落下帷幕。



  格尔木市的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是在今天上午9时开始的,在经过为四川大地震灾区罹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后,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才噶从省委书记强卫手中接过火炬,并高举“祥云”设在盐湖广场的起跑点,拉开了今天火炬传递的帷幕。

  今天的火炬接力从盐湖广场出发后,沿着泰山路—柴达木路—江源路—八一路—中山路—黄河路—昆仑路的路线传递,最终于10时43分抵达设在中心广场的终点。今天的传递全程约为7.5公里,共有171名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传递活动,每人传递路程约为43米。

  首棒火炬手才噶被誉为“藏羚羊之父”,是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可可西里无人区守卫珍贵的藏羚羊。传递最后一棒的火炬手李小松,曾先后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青海省“十大杰出青年”、第九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明天奥运火炬将来到青海湖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