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25至27日山西传递 624火炬手尽现三晋特色

6月22日上午,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山西传递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召开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赵霄扬 薛飞):6月22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波主持召开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山西传递新闻发布会,奥运火炬将于6月25日至6月27日在山西省运城、平遥、太原、大同四地间进行传递,这是奥林匹克圣火首次来到山西。624名火炬手将参加传递。

  运城、平遥段火炬接力

  我省火炬接力于6月2 5日上午8:00在运城南风广场举行起跑仪式。火炬传递沿河东东街、周西路、盐湖大道至运城市机动车检测中心结束。

运城段传递路线长约9.8公里,由104名火炬手、27名护跑手进行传递,时间2小时。10:00从运城出发转场至平遥,下午15:00平遥段火炬接力开始,传递路线分为古城外传递、城墙上传递、迎薰门广场传递三部分,从平遥县行政审批大楼广场至平遥古城迎薰门广场结束。路线总长约5.5公里,由104名火炬手、27名护跑手进行传递,传递时间约2小时。

  太原段火炬接力

  太原段火炬接力于6月26日上午8:00在晋祠公园前广场举行起跑仪式。火炬传递沿古唐路、迎宾路、新晋祠路、滨河东路、胜利街、大同路至太钢集团厂区结束。11:40在太钢厂区广场举行火炬接力结束仪式。太原段火炬传递全程39公里,其中乘车转场两次计27公里,火炬传递路线12公里。由208名火炬手、54名护跑手进行传递。

  大同段火炬接力

  大同段火炬接力于6月27日上午8:00在同煤集团晋华宫矿广场举行起跑仪式。火炬传递沿同左路传递至云冈石窟广场结束。上午10:15在云冈石窟广场举行火炬接力结束式。大同段火炬传递全程约4公里,由208名火炬手、53名护跑手进行传递,传递时间约2小时。

  624名火炬手参与火炬接力

  在我省参与火炬接力的火炬手共624名(其中山西选拔377人,中国奥委会58人,北京奥组委12人,赞助商177人),护跑手161名(其中山西选拔137人,赞助商24人),平均每天有208名火炬手、54名护跑手(大同段53名)参加传递活动。所有火炬手都是按照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组委会选拔火炬手的要求和标准,分别采取单位推荐、个人自由报名、组委会选拔审查等形式选定。

  火炬接力活动尽现三晋特色

  经过精心设计,火炬接力活动力图体现山西特色、三晋韵味,集中展现山西表里山河的独特魅力、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以及改革开放3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我省四个传递城市由纵贯全省、号称山西“经济走廊、绿色走廊、旅游走廊和体育走廊”的大运高速公路相连。圣火的传递一方面将强化“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的主题形象,充分展示根祖文化、晋商文化、宗教文化的深厚内涵和独特魅力,另一方面也将充分展示山西加快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崭新形象。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