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格尔木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李小松:在传递火炬过程中展现盐湖人的精神风貌

    新华社青海格尔木6月22日奥运专电(王宏伟 骆晓飞)“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是我个人一生中的最大的荣耀,也是我们盐湖人的光荣,在火炬传递过程中,我应该将盐湖人的精神风貌展现出去。

    6月22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在“中国盐湖城”格尔木市进行,作为该站传递活动中的最后一棒火炬手、青海盐湖工业集团总工程师李小松谈及做一名火炬手的感受,言辞间始终闪现着科技工作者的严谨,却一点不缺乏火热的激情。

    1982年大学一毕业,李小松便来到柴达木盆地腹地的察尔汗盐湖,在厚厚的盐壳和晶莹的盐花之间开始了他的盐湖资源科学调查研究和开发之路,一呆就是20多年并逐步成长为一名盐湖化工方面的权威专家。

    20多年来,他先后参与和组织了国家“七五”科技攻关项目“盐田法制取水氯镁石及硼锂富集研究”“察尔汗盐湖卤水蒸发试验研究”等重大科研项目,为我国盐湖资源科技发展、提高我国钾肥工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做出了重大贡献。

    为此,他曾先后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

    然而提及这些成就,他总是说:“如果让我自己给自己打分的话,我只能给自己打80分。因为盐湖资源的开发研究是没有穷尽的,我只是站在前几代人的肩膀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还有很多的技术工作有待于其他工作者突破。”

    正如盐湖人在科研工作中的理性和严谨,即便在对自己做评判时,李小松也表现得如此客观和真实。也许,这就是他所说的盐湖人的精神风貌。

    “盐湖技术研究就像火炬传递,”他笑着说。盐湖资源的开发利用离不开科技工作,正是有了一代代盐湖人的传承接力,盐湖事业才有了今天,所以,奥运火炬在盐湖城传递,就更要传递出察尔汗盐湖人的精神。

    李小松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盐湖人,谈来谈去,他绝对不会脱离其本行。他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是科技、绿色和人文的理念,盐湖人这些年来在致力于盐湖资源的综合开发和利用过程中,一直也在追求绿色、环保的循环经济发展思路,奥运精神和盐湖人的精神是相通的,火炬手就是要把这种精神传递出来。(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