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格尔木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特写:玉出昆仑镶奖牌 藏羚“迎迎”盼奥运

    骆晓飞 钱荣

    22日上午,圣火在中国盐湖城格尔木传递;22日上午,格尔木市区万人空巷!

    在情感上与北京奥运会有着不解之缘的格尔木人,不论男女老少,都不约而同地来到火炬传递路线两侧,为奥运加油,为祖国加油。

    火炬传递定于上午9时开始。不到8点,从传递起点格尔木盐湖广场到传递终点中心广场7.5公里长的传递线路两侧,已经是彩旗飘飘,人潮汹涌,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

    “我们格尔木是福娃‘迎迎’的家乡,昆仑玉的产地,如今这两件珍宝都成了北京奥运会的象征,我们也就是北京奥运会的半个地主,” 格尔木市市民赵树远激动地说。“我们要用最大的热情来尽地主之谊。”

    在格尔木火炬传递起点盐湖广场,85岁的老奶奶王宝林告诉记者,为了看火炬传递,给奥运加油,她早上7点就出门了。“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而且火炬传递就从自家附近经过,这是难得的机会,也是缘分!”她说。  “奥运,加油!中国,加油!格尔木,加油!”火炬传递活动一开始,加油呐喊声震天动地,人群中舞动起来的旗子让人眼花缭乱,火炬手在各色旗帜织就的彩色长廊中徐徐前行,一些热情极高的“粉丝”还自发地组织成有序的队列,高喊加油口号,在外围随着火炬手前进,场面非常火热,激情四溢。

    “玉出昆仑镶奖牌,藏羚‘迎迎’盼奥运。” 走进火炬传递格尔木站的终点中心广场,最先映入眼帘的是这样一副用五彩鲜花拼出来的对联,也许,只有这副对联才能概括格尔木人的奥运情怀,也只有这副对联才能让人们了解昆仑山下格尔木人张弛有度的热情。(完)2008/06/22 16:35

  此稿为新华社体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