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山西传递路线公布 25日开始为期三天

  新华网太原6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叶健)“祥云”火炬即将“飘临”山西。6月25日开始,奥运圣火将在运城、平遥、太原、大同四地进行为期三天的传递。

  在22日召开的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振生介绍,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安排,奥运火炬25日将在运城市和平遥县两个城市进行传递。

上午8时,奥运火炬从运城市南风广场出发后,将沿河东东街、周西路、盐湖大道进行传递,至运城市机动车检测中心结束,全长约9.8公里,由104名火炬手进行传递,用时2小时。

  10时,奥运火炬将从运城转场至平遥。作为全国两个奥运火炬传递县级城市之一的平遥县,以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闻名世界。

  15时,火炬开始在平遥传递,传递路线分为古城外、城墙上、迎薰门广场三部分,从平遥县行政审批大楼广场出发,到平遥古城迎薰门广场结束。路线总长约5.5公里,104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传递时间约2小时。

  26日,奥运火炬将在有着2500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太原市传递。上午8时,奥运火炬从晋祠公园出发,沿古唐路、迎宾路、新晋祠路、滨河东路、胜利街、大同路传递,至太钢集团厂区结束。太原段火炬传递全程39公里,208名火炬手进行传递。

  27日,奥运火炬将来到“煤都”、历史文化名城大同市。上午8时,火炬将从同煤集团晋华宫矿广场出发,沿同左路传递至云冈石窟广场结束,全程约4公里,由208名火炬手进行传递,时间约2小时。

  李振生说,“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此次奥运火炬山西传递,将集中展现山西的独特魅力、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3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