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震区羌族女孩京城“家访” 以后想北京来上大学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奥运专电 特写:一个羌族女孩的京城“家访记”

    新华社记者赵仁伟、黄杰

    在几分钟初次见面的拘谨后,陈古璐和马清逸便厮闹在了一起。

两名9岁的小姑娘,不需要过多的语言,很快结下了友谊。

    陈古璐,来自四川地震灾区阿坝州理县薛城镇欢喜村的羌族女孩;比她小几个月的马清逸则是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的三年级学生。作为北京奥组委、中国残联等主办的“56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活动成员的陈古璐,在22日的志愿者家庭接待活动中,来到马清逸的家,有机会看看北京孩子的生活。

    听说今天的活动后,马清逸同班的好伙伴赵颖也赶来了,两个北京女孩都带着很大的好奇,想看看这个来自地震灾区的羌族女孩。一见面,两人便把准备好的贺卡、作业本等小礼物送给了陈古璐。贺卡上写着她们的心意:“祝你一生快乐!”“祝你永远幸福与平安!”

    “你家的房子真漂亮,你们对我真热情。”性格活泼的陈古璐没有掩饰自己的惊喜,并把自己的奥运徽章送给了两位小伙伴。这个先天有手部残疾的女孩,她的家和学校在“5·12”地震中变成了危房,一家人至今住在帐篷里,但北京同龄小朋友的关心,让她十分开心。

    马清逸家的客厅,成了小姑娘们展示才艺的舞台。能歌善舞的陈古璐为马清逸一家人演唱了敬酒歌,跳起了羌族舞。马清逸则展示了自己的二胡才艺,还和赵颖一起为陈古璐表演了健美操和绕口令。一上午的时间,几个小家伙玩得不亦乐乎。

    临别时,孩子们互相留下了自己的联系地址。马清逸告诉记者:“今天对我是有意义的一天。以前我很害怕见到残疾人,但今天见了陈古璐,发现她跟我们一样可爱,她的学习成绩也比我好,我要向她学习。”

    陈古璐说:“两位北京小妹妹让我明白了,待人要大方、诚实,才能获得别人的好印象。我们都很快乐,我们会成为好朋友的。”

    回宾馆的路上,陈古璐悄悄告诉妈妈:“回去后,我要好好学习,以后要到北京来上大学。”(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