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奥运首批海外志愿者抵京 经过三轮测试选拔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柳丝、李江涛)来自美国爱荷华大学的23名媒体运行志愿者22日到达北京,他们是第一批抵京的北京奥运会媒体运行海外志愿者。

    23名志愿者分别于22日下午3时左右和晚上10时左右乘飞机抵达首都机场。先期于15日到京的带队老师斯特林·贝彻告诉记者,爱荷华大学共有24名志愿者来京,最后一名志愿者将于23日与队伍会合。

    据悉,这些志愿者将于23日至27日在清华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中国文化培训,之后将与其他292名媒体运行海外志愿者一起参加北京奥组委组织的场馆及岗位培训。

    斯特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北京奥运会期间,24名志愿者中一部分将从事网球、摔跤等项目的运动员联络工作,主要负责询问并收集运动员赛后对比赛及场馆的意见;另一部分将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其中,4名志愿者还将继续服务于北京残奥会。

    据斯特林介绍,这些志愿者大部分是新闻专业和交际汉语专业学生,他们是经过北京奥组委3轮的测试选拔出来的。测试不仅包括新闻写作,还包括角色扮演等。

    爱荷华大学是第一所确定合作意愿并与北京奥组委签约的境外学校,也是最早开始为参与奥运会开展培训的学校,3年前就开始了培训项目。

    记者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在近120万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者中,外国人有2.2万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