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航天城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东风航天城概况


发射场全景
发射场全景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又称“东风航天城”,是中国科学卫星、技术试验卫星和运载火箭的发射试验基地之一,是中国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导弹、卫星发射中心,也是中国目前唯一的载人航天发射场。

  该中心拥有完整的卫星、火箭测试发射系统,高精密度的跟踪测量设备,以及先进的控制、指挥、计算机系统和保障设施。该基地承担着卫星、飞船和火箭的测试、发射以及残骸回收、航天员应急救生等任务。昔日“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的茫茫戈壁滩,经过几代航天人的努力建设,一座绿阴环抱的航天城矗立在戈壁深处。

  酒泉航天城1958年创建以来,曾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创造过骄人的九项第一。酒泉航天城为中国著名的三大卫星发射基地之首。目前,对国内游客开放的景点有:卫星发射场、指挥控制中心、长征二号火箭、测试中心、卫星发射中心场史展览馆、革命烈士陵园、东风水库、沙漠胡杨林等。中心有二星级标准的东风宾馆可供游客下塌。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