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青海湖首棒火炬手达嘎:难忘四川灾区受难同胞

抗震救灾英雄达嘎展示火炬
抗震救灾英雄达嘎展示火炬

抗震救灾英雄达嘎展示火炬
抗震救灾英雄达嘎展示火炬

    视频:青海湖首棒火炬手达嘎 难忘灾区受难同胞

  奥运官方网站6月23日讯 今天上午10时50分,以清奇鸟韵与湖光山色闻名遐迩的高原明珠青海湖,将带着她秀美怡人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区域文化和田园式生态景致,迎接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传递。其中,首棒火炬手是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达嘎,作为青海省首批赴四川抗震救灾医疗救援队副队长,他自今年5月15日飞赴灾区参加抗震救灾,救治伤病员超过一千人。

昨天,奥运官网前方报道团的记者在青海湖采访了他,以下为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你好达嘎。明天你要在青海湖将以首棒火炬手的身份传递奥运圣火,现在是什么样的感觉?

  达嘎:感到非常的激动和自豪。能取得第一棒不是我个人的荣誉,是我们全体医疗队员的荣誉,所以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这次我们到四川去救灾,我们有80多个医疗队员,我们在那里深深体会到了我们祖国的伟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我们虽然在四川做了微不足道的一些事情,但是我们感到通过这次对我们人生都有一个非常大的感触。所以我们感到各民族要大团结,祖国要繁荣昌盛,人民要幸福安康。

  奥运官网:你在四川灾区待那么长时间,有没有让你印象特别深刻的事情?

  达嘎:印象深刻的事情非常多,就在我们临走的时候,有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握着我们的手说,我们受灾了,你们受苦了。所以一个80多岁的老太太说出这样经典的话,我感到非常的欣慰,我说是老太太发自内心说出这么一句真诚的话。

  奥运官网:四川地震的情况那么你觉得现在大家应该更关注四川下一步的哪方面的事情呢?

  达嘎:下一步就是要重建家园,既要全国人民的支持,还要有我们四川人民自己的努力,把家园重建好,我相信我们四川人民,包括我们全国人民都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把我们四川震区各方面的事情都做的非常好。

  奥运官网:明天你在青海湖跑,青海湖这个地方你并不陌生,那么再次到这里身份不一样,感受是不是也是不太一样?

  达嘎:青海湖是我们青海最美丽的一个地方,也是五湖四海其中的一个湖,所以是其中一个非常漂亮的湖,我是土生土长的青海蒙古族,所以我在青海湖边往返走过将近上百次,所以深有感触,而且非常留恋这个地方,但是没有这次没有想到在青海湖边当第一棒的火炬传递者,所以说感到心情是非常的激动,我也感到我们青海湖,奥运圣火能够在青海湖畔燃烧,我也感到对我们青海人来说也是非常大的骄傲。

  奥运官网:你觉得通过当火炬手,归对你自己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达嘎:作为一个神圣的圣火的传递者,我认为今后对我的工作,对我的生活都有很多的润色,我想祝福奥运,也祝福北京的奥运会圆满成功,也祝福我们祖国繁荣昌盛。

  奥运官网:随着奥运圣火的传递,马上就要到奥运会了,您平时喜欢什么体育运动项目?

  达嘎:我从小就是体育运动爱好者,我过去手榴弹扔过75米,我的标枪扔过40多米,从小就喜欢体育,所以体育是我情有独钟的,我今年55岁,我身体还这么棒。

  奥运官网:平时都是做什么样的锻炼?

  达嘎:因为现在已经年过半百了,所以经常是以慢跑,走路,做一些适当的健身活动,不像年轻时候那么剧烈。

  奥运官网:那么在奥运会的时候,你会关注哪些项目?

  达嘎:我在奥运会最喜欢还是田径赛,田径的竞技项目比较激烈一点,还有我们的球类,像足球、球类比较喜欢。

  奥运官网:看来你是比较关注刘翔的表现了?

  达嘎:肯定,刘翔的表现,我祝愿他也能够成为我们世界第一。

  奥运官网:您怎么来看奥运会这个事情?

  达嘎:奥运会在我们祖国是第一次,所以我感到我们祖国强盛,才有了奥运会的开幕,让世界关注奥运,所以我们祖国在强大的时候,举办这样的奥运会是我们一个民族的振兴,我感到非常的骄傲,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中国的中国人每个人都应该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自豪。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