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韩媒:国难激发爱国心 奥运在即中国空前团结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6月19日文章,原题:国难激发爱国心 奥运在即中国空前团结

    本月19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0天,现在中国比任何时候都要团结。

因为国际社会对“拉萨骚乱”的抗议而激起的中国人民的“爱国心” 以四川省汶川大地震这个国难为契机达到了最高潮。

  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新闻频道将地震中的“英雄”事迹制作成纪录片,从6月初开始全天播放,激励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新华社报道说,看到了新的中国和中国人民。甚至还出现了“地震反而转祸为福”的说法。

  由于“大地震”的余波还没有平息,奥运会“倒计时50天”活动正在安静地进行,但因地震而紧密团结在一起的中国人预计不久后就将投入奥运会的热潮中。中国当局还调整了奥运圣火在中国境内的传递日程。四川省的圣火传递活动从当初计划的5月中旬改为8月3日起举行3天,而圣火将于6日抵达北京。这是为了将克服国难的意志和奥运会连接起来。

  “奥林匹克公园”将于25日完成绿化工程正式竣工,奥林匹克公园的总面积达680公顷,园内建有奥运会主体育场和游泳馆等14个体育场馆。北京市内所有公路的路标最近全部换成了带有“2008 Beijing”标记的新路标。北京市内5条地铁线路在9日结束了38年的“纸车票”时代,迎来了电子车票时代。为迎接奥运会而建设的北京首都机场第三航站楼专用线路、机场第二高速公路于15日正式开通,北京和天津之间的弹丸高速列车也将从8月1日起正式运行,弹丸列车时速达350公里,只需30分钟就可以跑完北京和天津之间170公里的路程。

  有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的4000多人参加的大规模文化活动“2008相约北京(meet in Beijing)”将从6月18日至7月13日在北京各地举行。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