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名宿与鲍威尔有同一软肋 飞人点出奥运最大劲敌

资料图片:鲍威尔 毛建军 摄

    中新网6月23日电本周末,牙买加田径冠军赛将开战。新老飞人博尔特、鲍威尔的参赛,让本次比赛备受瞩目。近日,鲍威尔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博尔特是自己奥运会夺冠路上最大的对手。

    本周日,牙买加田径冠军赛将在金斯顿开幕。人们十分期待看到新老“飞人”的对决。不过,鲍威尔和博尔特在不同场合都强调,这次比赛不是他们个人之间的对决,而是为牙买加选拔奥运名单的比赛。

    前百米纪录保持者阿萨法-鲍威尔,在被问及谁是他奥运夺冠路上最大的对手时,说博尔特比盖伊更有威胁:“博尔特是我最大的对手。”鲍威尔表示,牙买加极有可能夺得男子100米跑得冠军,因为他和博尔特都将参加100米的比赛:“我现在很激动,因为牙买加短炮选手现在的状态都很出色。其他选手中,只有盖伊有竞争力挑战我们。”

    不止是观众,不少名宿也渴望看到博尔特和鲍威尔的对决。近日,四届奥林匹克奖牌得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短跑名将阿托-博尔顿表示,博尔特创造的世界纪录可能会给鲍威尔带来压力:“我认为鲍威尔在大赛开始前,最好多休息休息。他现在不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了,甚至不是牙买加跑的最快的人。我认为这会多少帮助他进步。”

    尽管鲍威尔先后四次创造百米纪录,但是他从来没有赢得过大赛锦标。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他仅获第五。去年的世锦赛,他是第三名。这一成绩让鲍威尔饱受诟病。对此,鲍威尔说道:“身体上并没有什么不同。我只需要在精神上更加集中。”对此,博尔顿也有说法:“人们对鲍威尔"关键大赛掉链子"说法,让我感到遗憾。我有过类似经历。我在奥运会上也无法战胜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莫里斯-格林。但我知道,这只有一步之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