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反兴奋剂展览走进北体大 北京奥运杜绝“毒瘤”

  “历史与未来——奥林匹克反兴奋剂四十年”主题展览北京体育大学站22日开幕。展览通过大量图片、文字等,介绍了使用兴奋剂的危害,回顾了奥林匹克运动反兴奋剂工作发展的历程。

  该展览由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奥科委共同主办,北京体育大学承办。

它将作为重点面向专业运动员及体育工作者的固定展览,同时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国家队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基地。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开幕仪式上说,兴奋剂是体育界的“毒瘤”,中国政府和中国奥委会一贯坚持坚定的反兴奋剂立场,坚持“三严”工作方针,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长期以来,中国反兴奋剂工作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本”,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反兴奋剂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运动员和辅助人员自觉抵制使用兴奋剂的能力。

  该展览是中国奥委会在奥运会前加强中国体育代表团反兴奋剂宣传教育的重要措施之一。中国奥委会已经要求国家队运动员和辅助人员参观此展览,通过直观的方式来了解反兴奋剂的相关知识。同时,展览也成为北体大学生——这些未来体育工作者的反兴奋剂教育课堂。

  “历史与未来——奥林匹克反兴奋剂四十年”主题展览自2007年1月开展以来,已先后在北京、香港、青岛、上海、武汉等地成功举办,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