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香港女乒积极备战奥运 争取奖牌“零的突破”

    “今届奥运会在中国举行,具有特殊意义,希望香港女子乒乓球队在北京有所突破,一圆香港女乒的奥运奖牌梦。”香港乒乓球女队教练李惠芬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表示,香港女乒在多项世界赛事上都拿过奖牌,唯独未尝奥运奖牌的滋味,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一面奖牌。

  李惠芬表示,为了备战奥运,港队在余下还有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将会进行紧张的训练,首先前往北京和国家队一同练习,从中学习不同打法,随后将转往江苏与国家二队一齐训练。此外,也要深入研究对手,以作出不同战略部署。

  今次港队共派出帖雅娜、林菱和柳絮飞三员女将出战奥运,而香港女乒今次取得奥运入场券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香港女乒选手张瑞虽然早前已通过亚洲区预选赛获得一张入场券,但由于移居香港不满七年,没有香港特区护照,故被国际乒联取消了奥运参赛资格。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其后向国际奥委会展开了积极的申诉,才获得国际奥委会“特赦”,使曾代表香港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帖雅娜、林菱可以参赛。

  李惠芬表示,张瑞和帖雅娜双打一向较佳,张瑞的缺席令港队的团体赛胜算大为减少,整体实力由原来大约在世界第二名降至第三名,加上今次采取新赛制,更增加了港队夺牌的难度。由于在团体赛并不会特定双打组合,因此余下的备战奥运时间将会加强帖雅娜、林菱及柳絮飞三人在双打方面的配合。

  在新赛制下,团体赛采取五战三胜制,由三名选手出战,每名出场两次,万一有球员受伤,便会严重影响整体得分。李惠芬表示,由于林菱一直有肩伤,帖雅娜身体也有一些问题,无疑对港队构成了隐忧。

  问及运动员今次备战奥运过程会否有很大压力,李惠芬表示,平时训练时会较为严谨,希望给予运动员适当的压力,让她们更投入练习,但到比赛时便不会,因为太紧张反而会影响比赛表现。

  帖雅娜表示,怀着兴奋的心情迎战这次奥运会,因为毕竟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奥运比赛,所以也更为重视这次比赛。她相信夺金是每个运动员的目标,但现在也没有想太多,希望至少取得一面奖牌,对她自己和港队而言均了却一个心愿。

  李惠芬认为,帖雅娜使用两面反胶,正手和反手也可以打,而一般选手只会拉,因此她的攻击力较强。帖雅娜亦表示,自己打法较稳健,很少失误,算是自己最大的优点。

  帖雅娜七岁开始打球,一九九五年她参加了国家二队集训,但未能入选国家队,一九九七年入华东理工大学读书,二零零一年夺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单、混双和团体三面金牌。帖雅娜以右手横握球拍,加入香港队之后,在国际乒联大奖赛上的战绩优秀,于二零零二年亚运会与张钰合作,取得混双冠军。

  另外一名港队主力三十一岁的林菱亦属于实力派两面反胶弧圈球选手,在多项国际赛事屡创佳绩,她在一九九五年进入国家队,后来代表香港队打球。林菱表示,她最大的优点是经验较为丰富,但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因为往往打球时不够狠,因此希望克服信心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