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祥云飘过青海湖畔 自行车参与火炬传递显特色

自行车传递火炬手杨艳丽与上棒火炬手交接打出爱心手势 奥运官网李方宇 摄

火炬手杨艳丽骑着自行车进行传递
火炬手杨艳丽骑着自行车进行传递 新华社记者任晓刚摄
自行车传递火炬手杨艳丽与下棒火炬手交接 奥运官网李方宇 摄

    组图:奥运圣火青海湖传递 火炬手骑车传递火炬

    中新社青海湖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廖攀) 二十三日十时五十分,北京奥运火炬开始在中国最美湖泊之一青海湖湖畔传递。自行车参与传递成为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国际性公路自行车赛——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举办地火炬传递的一大特色。

    二十三日的第一棒火炬手是现年五十五岁的抗震救灾英雄达嘎。

现任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的达嘎,作为青海省首批赴四川抗震救灾医疗救援队副队长,五月十五日即飞赴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带领医疗队员深入重灾区青川县关庄镇、雅安市、汉源县等地救治受伤群众。在余震不断的险情中,他带领的医疗队共完成重大手术三十六例,救治伤病员一千一百余人次。

    “我是土生土长的青海蒙古族,所以我在青海湖边往返走过将近上百次,但是没有想到在青海湖边当第一棒的火炬传递者,心情非常激动。”达嘎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举办奥运会,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感到高兴和自豪。”

    青海湖又名“库库淖尔”,即蒙语“青色的海”之意。它位于青海省东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国内最大的咸水湖。

    火炬传递青海湖站结束后,将转场赴西宁,并将于次日在青海省会西宁传递。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