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日本羽毛球美女组合将在北京奥运改穿时尚球衣

    新华社东京6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孙巍)日本羽毛球协会22日公布了北京奥运会男女运动员的比赛服装,女子双打组合小椋久美子和潮田玲子身着时尚球衣闪亮登场。

据悉,这将是日本女子运动员首次在奥运赛场穿着“连衣裙”参加比赛。

    这套新颖的比赛服装由尤尼克斯公司设计并生产,由于加入了特殊材质,衣服内层可将温度降低3度,并具有极佳的吸汗性能。不过,与服装材料相比,更能吸引眼球的还是服装款式,尽管连衣裙式的比赛服在网球比赛中司空见惯,但在羽毛球赛场上似乎并不多见。为很多知名运动员特制比赛服装的尤尼克斯公司说,该款式只向日本选手提供。

    外形甜美的小椋久美子和潮田玲子在日本的人气始终居高不下。在球迷眼中,她们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运动员的范畴,具有更多时尚气息。

    对于新服装的感受,小椋久美子谦虚地说:“尽管自己的身材一般,但穿上以后感觉很舒服,给人带来动力。”潮田玲子则对如此大胆的设计感到“害羞”,她说,一直不敢相信会穿上这样的服装参加奥运会比赛,不过,新服装带来了新鲜感。

    受小椋久美子的腰伤影响,两人时隔多日才刚刚复出。在19日的印尼羽毛球公开赛上,这对组合第二轮即被淘汰。但是,由于有着2007年世锦赛铜牌的战绩,小椋久美子和潮田玲子仍被视为最有可能冲击奥运会奖牌的羽毛球之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