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建筑业年度报告:奥运会工程任务按计划完成

  中新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杜燕)北京市建委23日公布《北京建筑业发展年度报告(2008)》。报告认为,奥运工程建设任务按计划完成,建筑业总产值增速加快,外埠市场开拓成绩喜人,劳动生产率大幅提升,为奥运举办之年的各项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年度报告》分“发展状况”、“总体评价”、“发展思路”三部分,从城市建设发展情况、建筑企业构成情况、企业经营效益状况、市场份额占比情况、从业人员队伍状况、安全质量管理状况、建筑节能减排情况、市场监管服务情况等12个方面,全面描述了建筑业发展状况。

  《年度报告》显示,2007年北京市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企业共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576.8亿元,同比增长18.9%,比2006年上升4.4个百分点,增速明显加快;年内在外埠市场共完成产值938.72亿元,同比增长30.2%,占建筑业总产值的36.4%;2007年本市建筑业全员劳动生产率达到191356元/人,同比增长16.4%,增速远远高于全国水平近12.4个百分点;建筑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企业的从业人员51.7万人,同比下降22.7%。

  报告指出,建筑业总产值增速加快,外埠市场开拓成绩喜人,但境外市场的增速,与全国水平相比偏低;科技创新取得显著成效,住宅工程质量稳步提高,但在建筑节能降耗中开发利用新材料、新技术、新能源仍有待加强;城市居民住房保障建设力度加大,农民工权益保障体系初步建立,但在工作推进中与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管理与服务并重理念得到强化,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但职能转变仍需努力推进。

  在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中,《年度报告》提出,将以保平安奥运为重点,集全行业之力,完成好奥运场馆设施运行保障任务;以提升行业盈利能力为核心,优化产业结构;以实现无拖欠农民工工资为目标,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以节能环保为主线,大力推进建筑节能工作,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