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赴法国游客已减少2/3 法国出现恐慌

  巴黎圣火传递风波激怒中国人 赴法游客骤减70%

  法国驻华大使苏和23日下午举行记者见面会,介绍了关于近期流传的“赴法旅游遭遇抵制”的相关情况。

  苏和说,最近两周,北京的法国签证中心每周发放300至400个签证,而去年同期的发放量是平均每周2000个。

与去年4月相比,在北京发放的中国公民赴法旅游签证数量下降了2/3,而上海和广州的情况与往年持平。苏和表示,即使考虑到四川大地震、北京即将举办奥运会以及中国民众由于奥运圣火在法国传递过程中遭受干扰出现的不满情绪的影响,法方还是觉得中国赴法游客数量减少之大难以理解。虽然欧盟其他成员国也出现了一些中国游客减少的情况,但都没有法国这么明显。苏和表示,他听到了一些说“中国官方向旅行社发出指示抵制赴法旅游”的传言,他已向中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局等有关部门求证,中方驳斥了这些传言。苏和表示,愿意相信中方的说法,但是目前这些传言还在流行,他希望中方能清楚明朗地发出信号,证明确实没有抵制法国旅游。

  此前,法国外交部也曾多次呼吁,要求中国停止对法国的“旅游抵制”。对于这一说法,中国有关部门并未予以证实。有关专家说,去不去国外旅游完全是民众自愿的事,法国政府应该采取更有益的措施,恢复中国游客对法国的热情。

  苏和介绍称,旅游业占法国GDP的6%,当前情况究竟会给法国经济造成什么影响法方还没有具体分析,目前还只是在关注。他说,法国是一个很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当前这个季节正是赴法旅游的旺季。法国航空公司中国区负责人也表示,推出了一些鼓励措施,如法航推出了北京-巴黎往返最低4900元人民币的优惠机票。

  苏和还表示,即使最亲密的家庭也会出现一些矛盾,但这不会影响根本的关系。对于中法之间的一些困扰,双方需要通过进一步沟通解决问题。苏和说,法国一直坚持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立场不会发生任何改变。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