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温网首日金花半开半谢 主教练不敢奢谈奥运金牌

  中新网6月24日电 对前来参赛的中国选手来说,08温网与08奥运不可分割地联系在一起,她们也很难找到比温网更好的练兵机会了。温网首日,中国女网四朵“金花”出场,结果只有郑洁和李娜晋级。

  据BBC报道,首战是持外卡参赛的郑洁,对手则是赛会30号种子、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

郑洁气势如虹,首先取得破发机会,以6:4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郑洁越打越顺,以6:3取胜,直落两局将齐布尔科娃打发回家。

  “这是奥运前夕最后一次公开赛,我们的目的就是练兵。”中国女子网球队主教练蒋宏伟坦言。蒋宏伟对郑洁的表现相当满意,他说:“这是郑洁今年参加的第二个大满贯赛事,而且她是持外卡参赛,能取胜相当不容易。”  

  稍后进行的是中国一号“金花”李娜对阵澳大利亚选手罗迪诺娃的比赛。首局,李娜动作生硬,频频失误而告负。但随后,李娜找到感觉,而罗迪诺娃则频频因为不满裁判裁决而发生争执,最终失去耐心,拱手将胜利送给的对手。

  但是,中国另两名选手袁梦和晏紫则首轮遭到淘汰。四朵金花,只能“半开半谢”。如果说袁梦的告败是实力不如人,那么2006年温网双打冠军晏紫的告负则是输在斗志上,晏紫仍未能打破大满贯赛单打首轮不过关的怪圈。

  既然中国队此次旨在通过温网为奥运练兵,那么奥运的目标是什么呢?蒋宏伟用温网替奥运练兵,但不敢奢谈奥运金牌。

  女网主教练蒋宏伟低调地说:“奥运争取拿牌吧。”

  2004年雅典奥运,中国获女双金牌。蒋宏伟说,“这都是假象,如今面临更大地挑战”,不敢奢谈金牌。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