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西宁市城管安排整条街道管理“职业追火人”

  奥运官网6月24日讯 今日,奥运圣火抵达青海省省会西宁市,这里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教和交通和、通讯中心。西宁地处青藏高原河湟谷地南北两山对峙之间,统属祁连山系,黄河支流湟水河自西向东贯穿市区。

夏季平均气温17-19摄氏度,气候宜人,是消夏避暑胜地,有“中国夏都”之称。官网记者雷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以下为他从起跑仪式现场发来的报道:

  奥运官网:雷鹏你到青海的时候,看你发回了很多追火人的事情,好像在青海这边这种情况是蛮多的是吧?

  雷鹏:我们住的酒店下面有一条街,就是西宁市体育馆路,这条路上我们来了之后整个条路上都站满了追火人。跟他们进行交流的时候,才得知,我们之前也已经报道过,把他们称为职业追火人,因为他们一直追随着奥运圣火的脚步,然后到每个城市进行销售国旗和一些旗帜。那么跟他们交流的时候,他们说感觉西宁政府也非常热情,市民也非常的热情。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他们有时候大家在一起的时候,比较分散,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这样有时候也不利于城市的管理,那么西宁市政府当地的城管就给他们指引了这样一条道路,就在体育馆前面整街他们集中在这里,所以这条街上我们可以看到有上千个追火人在这里集中,在这里销售国旗和一些旗帜。

  而且因为人多,整个这条街站不下,可以说追火人在这条街上还拐了一个弯,拐过弯儿之后还有很长的一段路,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到西宁之后到了青海湖,昨天回来的时候,还是看到依然会有很多的职业追火人在现场,很多市民好像已经习惯于这样的方式,他们如果有需要的话就在这里进行销售,似乎是一个定点的当地圣火传递的销售点。

  其中我们也跟他们交流了,他们说其实销售这个产品并不是他们主要的目的,他们也是跟着圣火他们是以这样的方式迎奥运、迎圣火,赚钱不为多少,只为这样的心情,他们觉得这样的经历可以人生增加丰富的意义,而且很多人本身自己是有职业的,为了这样的事情放弃了自己的职业来进行追火,其中我们知道有一对年轻的情侣他们是在上海做摄影工作的,当圣火到达上海之后,他们了解到这个事情之后,被圣火的激情感染,因此他们决定暂时放弃了工作,以这样的方式追随着火炬,他们说到时候如果圣火到达北京之后,他们再回到上海,到时候再看北京奥运会的开幕仪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