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志愿者下月迎“大考” 用实战演练强化技能

  随着奥运会筹备工作进入到冲刺阶段,从本周起,沈阳赛区1100名奥运志愿者将全面进入“实战”期。昨天,沈阳市体育局局长李荣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会比赛期间,在沈阳奥体中心的每个角落,都将有志愿者的优质服务,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他们的微笑。

”7月6日在沈阳奥体中心,国奥足球队与越南队将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将是沈阳赛区志愿者的一次大型实战演练。

  专业培训打造精良团队

  从4月16日至6月中旬,英语、礼仪、安全、素质四个专业培训营陆续开营,沈阳赛区志愿者接受了为期两个月的专业培训。在近300堂课时中,志愿者熟练掌握了奥运英语、沈阳历史文化、礼仪、手语、安全保障等专业知识。

  两个月中,本报记者跟踪采访了沈阳赛区志愿者培训工作。在英语训练营中,大学生们凭借自身优势,迅速掌握了有关奥运知识、沈阳地理人文等方面的英语口语;礼仪训练营中,志愿者们喜欢上了传递爱心的手语表达,在任何岗位,如遇聋哑朋友,志愿者就将伸出关爱的援手,使他们没有困惑地享受奥运会;安全训练营中,志愿者从专业人士那里学会了紧急救护,炎炎夏日,他们能够专业地应对、处理球迷中暑等突发疾病;素质训练营中,志愿者发掘了自身潜质,突破心理障碍,更加懂得了凝聚力量发挥集体优势。

  实战演练强化技能

  奥运会志愿者中大部分人经历过去年“好运北京”测试赛的洗礼,但那只是一个积累经验的过程,熟悉了岗位但却需要进一步了解岗位真正所需。目前,如场馆运营助理等部分岗位志愿者已经陆续进入奥体,投入先期工作。本月28日,志愿者们将在建筑大学接受演练前的再一次培训。29日,全体志愿者将在誓师大会上接收到来自北京奥组委的“录取通知书”。7月6日,在沈阳奥体中心,国奥队将与越南队举行一场热身赛,这也将是针对志愿者服务的一次大型实战测试,各岗位人员全体到位。

  其实,在专业培训期间,部分志愿者比如足球联络员已经投入到了奥运会的具体工作中。李荣玺对记者说:“在负责接待巴西、德国等队来沈考察代表,以及国际足联代表的工作中,我们沈阳赛区志愿者专业的工作精神,深得好评。”实战演练,就是要让志愿者的工作更上一层楼,巩固、强化专业技能,使掌握的更加熟练,使熟练的更加专业,“志愿者就将是奥运会成功举办的点睛之笔”,李荣玺说。本报记者丁瑶瑶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