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总专题-爱心援助

平遥站联想火炬手献爱心 一对一鼓励贫困学生

联想奥运火炬手代表
联想奥运火炬手代表

平遥站联想火炬手代表亮相
平遥站联想火炬手代表亮相

受捐学生为联想火炬手代表佩戴红领巾
受捐学生为联想火炬手代表佩戴红领巾

  6月24日,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来到历史文化名城平遥的前一天。联想郑重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山西省联想传递活动拉开了序幕。联想集团副总裁魏江雷、联想集团副总裁张瑾、联想集团副总裁关伟等6位第二天将在平遥完成传递的联想奥运火炬手与联想山西分区总经理白捷共同出席发布会。会上,联想奥运火炬手向平遥当地家境较贫寒的小学生一对一捐赠了文体用品,鼓励孩子们在逆境中探索超越,德智体全面发展。

  联想集团山西分区总经理白捷表示:“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设计单位,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将保证山西境内火炬接力活动的顺利视为一项不可推卸的重要使命。作为负责任的世界级企业公民,联想将为创建和谐社会不懈努力。全国范围内,联想全力支持512汶川大地震灾区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立足山西,联想为改善本省贫困学生的学习条件贡献力量。”

  发布会上,即将在平遥进行火炬接力的联想集团副总裁魏江雷、联想集团副总裁张瑾、联想集团副总裁关伟、以精湛医术帮助无数伤病运动员重返赛场的运动员康复专家田得祥、优秀媒体工作者张晓爱、为山西IT产业发展作出贡献的许宗义等6位联想奥运火炬手向贫困学生一对一捐助了学习用品以及少儿版《中国通史》等图书。联想奥运火炬手们希望这些文具用品能改善孩子们艰苦的学习环境,更希望他们带来的社科图书能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帮助他们培养探索求真、积极向上的人生观。部分联想奥运火炬手为贫困学生讲述了自己开拓创新不断探索的经历,鼓励孩子们在艰苦的环境中,要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开拓美好的未来。此外,联想火炬手们还郑重承诺:跑好属于自己的一棒,积极传播拼搏向上、自强不息的奥运精神,倡导更多的人共同努力,为创建人类共同的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联想火炬手与受赠孩子们合影
联想火炬手与受赠孩子们合影

联想火炬手为该子们送上学习用品
联想火炬手为该子们送上学习用品

  受赠学生代表表示,联想集团一直以来积极支持我国的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在本次奥运火炬接力山西站活动中,通过向平遥当地家境较贫寒的小学生一对一捐赠文体用品,鼓励孩子们在逆境中探索超越,充分展示出一个源自中国的世界级企业公民的强大实力和高度责任感。接受捐助的学生则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对联想奥运火炬手们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和感激之情,他们郑重地为联想奥运火炬手佩带上象征胜利与希望的红领巾,并表示必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和鼓励,努力拼搏,在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另据介绍,此次共有44位联想奥运火炬手将在山西省境内完成火炬接力。他们中既有为联想集团的稳步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及火炬设计总负责人贺志强、联想集团副总裁魏江雷、联想集团副总裁张瑾、联想集团副总裁关伟等行业精英,也有百度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这样的新晋商代表;既有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这样为中国体育事业增光添彩的运动健儿,也有以运动员康复专家田得祥、著名湍流学教授佘振苏为代表的专家学者;更有优秀空中乘务员李喆、民间文化二人台传承者王志卫等通过“你就是火炬手”公开选拔产生的联想奥运火炬手。他们将分别在运城、平遥、太原、大同跑出自己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路。在传递火炬的同时,联想奥运火炬手也将通过自己的故事与精神感召更多人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

  自2007年4月26日正式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者与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以来,联想集团通过全国数以百万计的大众报名参加的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活动,挑选出1500多名境外、境内传递火炬手,以及250名护跑手,率先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一股奥运热潮。随着祥云火炬在境外21个国家和城市,以及境内113个城市的传递逐渐展开,联想的境外传递计划已圆满完成,而包括科技、公益、人文三大计划在内的境内传递计划也正陆续得到落实,为全国人民带去奥运的激情与欢乐。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