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搜狐与央视网签约 > 签约仪式新闻

搜狐与央视网结成奥运战略合作伙伴将直播奥运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致辞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致辞

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斌致辞
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斌致辞

 

张朝阳与汪文斌向大家展示合约
张朝阳与汪文斌向大家展示合约


  2008年6月24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互联网/移动平台转播机构央视网,同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赞助商搜狐联合宣布,搜狐公司正式成为央视网的奥运战略合作伙伴,获2008北京奥运赛事活动的互联网转播授权。这是中国最大门户网站搜狐同中国最权威的国家电视台央视平台国有新闻网站央视网的强强联合,资源互补。当日,搜狐在门户网站中率先公布了奥运会赛时报道方案。一场前所未有的“网上奥运会”即将拉开序幕。

    搜狐体育讯 搜狐获08奥运新媒体最高级别转播授权 拥有最多权益

  搜狐是中国最早获得奥运新媒体转播授权的门户网站,更是获得奥运新媒体转播授权内容最多的互联网企业。据了解,奥运新媒体授权分为战略合作伙伴、视频直播合作伙伴和视频点播合作伙伴三类,搜狐是央视网唯一的奥运新媒体战略合作伙伴,其中战略合作伙伴是最高等级,拥有最多的新媒体转播权益。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更有效的加强规范奥运新媒体报道,进一步加强国内网络媒体的视频报道能力。我相信,在央视网和搜狐的共同努力下,北京2008年奥运会新媒体版权授权工作将成为国际奥委会版权保护的典范,成为奥运版权保护的一个里程碑。”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斌在发布会上如此评价两巨头的奥运战略合作。

  张朝阳表示:“与中国最权威的国家电视台央视平台国有新闻网站之间更加深入的合作,将进一步强化搜狐在门户网站中的竞争优势,搜狐将利用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最全面的奥运视频内容、最优质的奥运报道,向网民奉献最精彩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

  搜狐奥运赛时报道方案出台 网络奥运会即将开幕

  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45天之际,搜狐率先发布了详尽的奥运赛时报道方案。据搜狐公司副总裁兼奥运事业部总经理陈陆明介绍,搜狐的奥运报道在全面、权威、快速和视频四个方面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逾700人的专业报道团队也已经做好了明确的分工,他们将覆盖各个奥运赛场、奥运村、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奥运会非官方新闻中心、北京奥运大厦等所有奥运场所,其中,大部分场所在互联网行业中只有搜狐可以进入第一现场,搜狐还是唯一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派驻摄像记者的门户网站。

  同时,搜狐独家拥有本届奥运会最完整的数据库,该数据库将包含所有奥运比赛、所有体育代表团以及所有运动员的全部资料;在所有互联网媒体中,搜狐独家拥有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网络权益,包括各奥运运动队和国内顶级运动员的网络权益;赛时期间,搜狐在网站中独家使用奥运场馆INFO系统的,比赛日程、竞赛信息、运动员简介、赛事回顾与预告、新闻发布会报告、新闻快讯、新闻发布稿等最全面、最权威的奥运信息,搜狐将以领先其他网站至少60秒的速度发布。

  赛时期间,搜狐将推出以《冠军访谈》为主打的系列独家奥运栏目,国内夺金运动员将在赛后第一时间接受搜狐的独家视频访谈。《奥运冠军大猜想》等系列线上活动,将亿万网民同牵动人心的302块奥运金牌紧密联系到一起。此外,由国内外知名专家参与的系列奥运评论栏目,将实时分析、点评奥运赛事,解析奥运背后的真实背景和深层意义。搜狐的奥运报道,充分整合了奥运会互联网内容赞助商和新媒体转播商的全部优势资源,必将成为一次前所未有的包括图片、文字、视频等全部互联网表现形式的奥运视觉盛宴。

  互联网成奥运重要媒体 搜狐最受关注

  中国权威的市场调研机构CTR市场研究副总裁田涛表示,奥运作为2008年中国民众关注度极高的大事件,奥运赛事的转播媒体必将获得民众更高的青睐。并且互联网对奥运的信息传播越发重要,在奥运期间,网络视频必将成为网民接触奥运比赛的重要媒介。搜狐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此次与央视网在奥运转播中的联姻,必将提升双方的奥运传播效果和媒体价值。

  中国权威的互联网调研机构艾瑞咨询集团高级副总裁阮京文表示,艾瑞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搜狐在赛前预热期内的火炬传递报道获得了用户的肯定,搜狐是网民关注火炬传递的首选网络媒体,通过搜狐观看火炬传递及圣火上珠峰的网民比例分别62.2%和49.7%。用户获知搜狐奥运赞助商身份及相关奥运报道权益后,对搜狐媒体的选择倾向性远高于其他门户网站,有83.0%的网民表示在赛时愿意通过搜狐获取奥运信息,比第二名高出约29个百分点。凭借奥运赞助商的身份,凭借最优最全的奥运资源,搜狐的奥运报道优势已经获得了最大规模的网民群体的认可和选择。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搜狐的奥运优势日益凸显。从奥运圣火在雅典采集、到全球范围展开传递、再到国内火炬接力,搜狐是全球唯一一家全程实时跟踪报道的门户网站;特别是在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的报道中,搜狐也创造了互联网报道史上的最高峰:搜狐投入使用全球互联网行业第一辆卫星直播车;先后实现全球首次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网络视频直播、全球最高峰的24小时实时网络视频直播以及全球最高峰的四路直播……这多次刷新的互联网直播纪录,一举奠定了搜狐在独立报道、视频报道、卫星直播领域的绝对领先优势。据此,有专家预测,北京奥运会将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分水岭,而搜狐将很有可能会凭借奥运会牢牢巩固第一门户的地位。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