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搜狐与央视网签约 > 签约仪式新闻

张朝阳:搜狐网央视网携手打造奥运盛宴

张朝阳致辞
张朝阳致辞

张朝阳与汪文斌签约
张朝阳与汪文斌签约

    搜狐体育讯 6月24日上午10点,央视网与搜狐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宣布搜狐公司成为央视网的奥运战略合作伙伴,获2008北京奥运赛事活动的互联网转播授权。央视网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互联网/移动平台转播机构。根据此次授权,搜狐将拥有最全奥运视频内容,其中有上千小时的奥运比赛视频为搜狐同央视网合作制作并独家播放。搜狐将以直播和点播两种形式,全程网络视频直播和点播本届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及各项赛事。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斌、CTR市场研究副总裁田涛、艾瑞咨询集团高级副总裁阮京文等嘉宾将出席签约仪式。以下为张朝阳先生的致辞。

  张朝阳(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尊敬的各位来宾、尊敬的汪文斌主任,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

  感谢大家的光临,同时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搜狐的关心和帮助,尤其感谢汪文斌汪总刚才对搜狐的非常全面中肯的评价,以及对我们合作的这种表扬,我不胜荣幸。

  搜狐是百年奥运历史上的互联网内容赞助商,而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电视台,以及北京奥运会官方电视,而央视国际也是历史上第一个新媒体的转播商,搜狐同央视网结为奥运战略合作伙伴,并在奥运视频流方面展开包括制作、转播等方面的深入的合作,这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都是作为标志性的事件而载入史册。

  距北京奥运会还有45天了,网民对于奥运的期待越来越强烈,与往届奥运会相比,除了互联网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以外,第一次出现了新媒体的授权,那么在传统的互联网图片、文字内容之外,网民将会享受到空前的奥运视频的盛宴,由于比赛时间的关系,网络将会成为网民关注奥运会的主要途径之一,因为网络的互动性和延时性,导致随时随地任何时间、地点,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家里,在自己的环境里面任意的来享受奥运的盛宴,整个内容,以及各个角度全方位的报道。中国现在已经是两亿多的网民,已经是全世界互联网网民最多的国家。所以面对这样一个重大的网民群体,北京奥运会对搜狐及搜狐众多的合作伙伴来说,都是一个百年难遇的营销机会。刚才汪总也表扬了我们,我们在视频流技术方面也积累了很多的经验,甚至是教训,走了很多的弯路,积累的很多年的经验。现在我们跟央视在合作方面也是把我们的经验贡献出来。其实已经有很多很多突破性的创新,包括视频流媒体等等很多很多。

  我记得在好几年前为了解决一些问题,比如整个网络不同IP动态分布的问题,都是技术攻关的问题,所以在业界取得了很强的领先的优势。这次火炬上珠峰的网络报道就体现了我们视频流的优势,非常的充分,在人迹罕至的珠峰大本营通过网络、宽带来直播火炬上珠峰的盛况,央视在这方面也历来有一个非常强大的报道团队和经验。所以,我们可以说是互相呼应,电视和网络互相呼应,作出了一个非常全面的火炬上珠峰的报道。在重大事件互联网视频流报道方面,搜狐也是一直处在领先的地位,从06年的德国世界杯的视频转播,非常清晰和流畅的这种表现,克服了长期以来的网络带宽的问题,06年的世界杯报道可以说是开启了中国互联网的视频的元年。

  作为08年奥运会的内容赞助商,搜狐在奥运报道资源方面,以及领先的优势也得到了各界的认可,刚才也说到从雅典的采集火种,到火炬在全球的传递,可能有很多争议,但是搜狐一直是在非常全面的发动了媒体和社区的功能,为全球华人在全世界赢得声音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后来到火炬上珠峰,所以在众多的领域搜狐开创了报道的一个个新记录。所以看奥运上搜狐,当然了首先是看央视,然后再上搜狐,已经成为亿万网民的共识。

  我们整个合作是在这样一个战略合作的背景下,其实去年7月份,搜狐已经和中央电视台通过央视国际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在这一年的过程中,其实这个报道是很多的,后来我们有很多实质性的合作,从双方在春晚、在十七大、两会、火炬传递等重大事件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成功的视频合作,而且在技术方面甚至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后台的深度合作。我相信与中国最权威的国家电视台之间的合作,将强化搜狐在门户网站中的竞争优势,搜狐将继续利用我们不断的研发和进展的互联网最新技术,全方位的奥运视频内容,最优质的奥运报道,向网民奉献最精彩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祝我们大家在繁忙的、痛苦的和焦虑的以及努力的情况下,我们大家一道把中国人的奥运会,百年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成功的举办,这是奥组委的事情。同时我们作为一个媒体来最成功的报道,来展示我们中国人的媒体平台是多么的发达。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小女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