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搜狐与央视网签约 > 签约仪式新闻

陈陆明:以更高、更快、更强为标准报道奥运

陈陆明在签约仪式上做主题发言
陈陆明在签约仪式上做主题发言

    搜狐体育讯 6月24日上午10点,央视网与搜狐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宣布搜狐公司成为央视网的奥运战略合作伙伴,获2008北京奥运赛事活动的互联网转播授权。央视网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互联网/移动平台转播机构。根据此次授权,搜狐将拥有最全奥运视频内容,其中有上千小时的奥运比赛视频为搜狐同央视网合作制作并独家播放。搜狐将以直播和点播两种形式,全程网络视频直播和点播本届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及各项赛事。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斌、CTR市场研究副总裁田涛、艾瑞咨询集团高级副总裁阮京文等嘉宾将出席签约仪式。

  陈陆明(搜狐公司副总裁兼奥运事业部总经理):

  我觉得还是按惯例按照奥林匹克的格言开始,奥林匹克格言是更高、更快、更强,我们选了一个图片,我们张总在火炬在珠峰报道的情况是更高,是海拔最高的转播平台,最后凝聚的是更强,是强大的技术平台的支撑。在恶劣的环境下实现珠峰海拔那么高情况下的转播,我们在奥林匹克格言的鼓舞下,这也是作为奥运报道的目标,以更高、更快、更强报道我们的奥运会。

  我们三打优势是建筑在什么上面呢:

  第一是资源。因为我们有良好的资源,创建良好的报道。

  第二是我们的技术,通过我们的技术保证我们高品质的报道。

  第三个是合作,我们希望通过更多的合作,把我们的声音、信息传播到更多的受众。

  我们有几方面是独一无二的资源,作为百年奥运第一家互联网内容赞助商,保障了我们很多的权益。第二我们承建了一个官方网站的资源。第三是跟华奥星空的合作。第四我们在互联网领域,我们获得了最多的奥运报道的证件。 我们还有独家的视频访谈,还有一些独家冠军的访谈,还有独家见证2008年的系统,所以说我们所有资源都是保障搜狐报道的独家性和差异化。

  技术是我们能够实现高品质传播的基础,可能在座的很多人都知道,我们推出了搜狐电视机,我们有代表的产品,搜狐的博客和空间,我碰到很多人他们说我们造福了很多的老百姓,我们搜狗拼音输入法实在是太优秀的,像我这样的南方人能够快速打出中文来,解决了一半中国人口音不太标准的问题,我们搜狐拥有了这些核心的技术,保证搜狐最快速、最准确的信息数量传送到最广泛的网民群体。

  搜狐一路秉承于更多的传统媒体,跟更多的业界有影响力的媒体合作,今天我们在这里跟央视达成合作,我们一路跟央视保持着很好的合作,我们达成了全国的媒体联盟,我们的产品有那么多的内容,希望覆盖到2.3亿网民,传达到13亿人中更多的受众里面。

  下面讲一下搜狐奥运赛事报道的一些亮点:我们拥有资源、渠道、技术的保障。第一是权威性的保障;第二个是现场报道;第三个是实时报道;第四是全面报道。

  我们拥有那么多资源,我们的权威性如何保障。北京奥组委、市政府、国家体育局等等,所以权威机构都是我们搜狐独家合作伙伴,可以在业界做到我们权威报道。我们希望能够在2008年,能够树立互联网报道奥运的正规军地位,以前互联网报道可能会有很多的瑕疵、很多纰漏,这块儿在搜狐肯定是不会出现的。

  第二个是现场报道。搜狐和华奥以及其他的媒体联盟,在主要的奥运场馆都有工作间和记者,主运行中心就是奥运大厦,我们在MPC的发布对面有一个直播间和工作室,因为只有一个位子,分给那些传统媒体都不合适,最后给了我们官网,分给搜狐是最合适的,这就是我们最优势的,是让传统媒体很眼红的一个工作间。我们在奥运村已经派驻了四名记者,总部北京饭店我们也有常驻记者。奥运技术运行中心、TOC我们也有自己的记者,我们承建了北京国际媒体中心,我们也派了记者和设了我们的工作间。这些资源在现场确保了我们搜狐的奥运报道,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们是现场报道。

  第三是实时报道。搜狐网与北京奥运共用北京奥运的发布系统,我们在场馆使用了即拍即发的系统,几秒钟就可以发到我们的后台,几秒钟从后台就可以发到我们的网上,在互联网上是第一个实现即拍即传的技术。第三块我们直播所有主新闻中心的新闻发布会,在所有发布会结束的同时,可能所有的发布人都会到搜狐以及官网的访谈间来做访谈,可能会了解到更多背景的信息。这一切的措施跟资源、跟平台确保了我们提出的口号,就是我们的时时报道。

  接下来有一个关健词就是全面报道,就是在比赛的计划,我们赛前有很多的主题,在这儿我就不一一列举了。赛时我们有很多的新闻性的、产品性的、互动性的专栏,以及互动产品,还有赛时的视频、节目。除了跟央视合作之外,还有其他类的访谈类的节目,包括论坛、播客,互联网应用的产品。

  最后我要感谢央视国际对我们内容方面的大力支持,我们希望能够把我们的技术以及受众的优势,还有我们结合整个搜狐、央视国际取得视频的资源,我们希望搜狐和央视国际的奥运报道同样的精彩、同样的成功。谢谢!

(责任编辑:小女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