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搜狐与央视网签约 > 签约仪式新闻

阮京文:互联网成为网民获取信息的首选

艾瑞咨询集团高级副总裁阮京文发言
艾瑞咨询集团高级副总裁阮京文发言

    搜狐体育讯 6月24日上午10点,央视网与搜狐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宣布搜狐公司成为央视网的奥运战略合作伙伴,获2008北京奥运赛事活动的互联网转播授权。央视网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互联网/移动平台转播机构。根据此次授权,搜狐将拥有最全奥运视频内容,其中有上千小时的奥运比赛视频为搜狐同央视网合作制作并独家播放。搜狐将以直播和点播两种形式,全程网络视频直播和点播本届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及各项赛事。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斌、CTR市场研究副总裁田涛、艾瑞咨询集团高级副总裁阮京文等嘉宾将出席签约仪式。

  阮京文(艾瑞咨询集团高级副总裁):

  尊敬的汪文斌主任,尊敬的张朝阳先生,首先我代表艾瑞森集团对搜狐网和央视网的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

  其实大家对网络媒体成为一个主流媒体,通过我们调查的数据也会发现,当然我们的调查是基于网民,在我们的调查中发现是一个最主要的渠道,其实这里边的最核心的内容是因为网络的及时性,包括网络表现出来的综合性优势,造就互联网成为网民获取信息的首选。

  从广告主我们也可以看到,目前在五大门户有关奥运广告投放占75%,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广告主对于综合门户网站的重视程度是非常强大的。目前互联网在呈现着平台化、包括社区化和市民化趋势,从我们艾瑞监测数据可以看到,在线视频达到1.18亿,覆盖总体网民的73.8%。我们可以看到视频的服务形式,用户在上面消费的时间也呈现一个快速发展的态势。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在用户所关注的互联网相关报道的形式方面,视频形式是目前网民所关注的最主要的信息的表现形式,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新闻包括在线视频、论坛,构成了中国互联网用户立体关注奥运信息的态势。在线视频将会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奥运会的合作伙伴,搜狐在最近一段时间也表现的非常抢眼。在08年前4个月,搜狐的奥运频道点击率平均已经超过56%,同时整个阅读浏览时间平均增长速度是109%,从数据看超过了用户规模的增长速度,由此可以看到在用户规模上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同时用户的访问深度也有一个总体的增长,对广告销售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另外搜狐的视频频道在08年的4月份达到了404万的小时,比07年10月份增长了10倍,有效的页面增长数量1.9亿页,这个数量是非常大的,比07年10月份增长超过了10倍的规模。搜狐的奥运报道已经蓄势待发,我们期待搜狐在此有更优异的表现。

  奥运圣火传递实际上是奥运举办前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活动,我们可以通过数据看到,网民通过搜狐圣火传递的比例是62.2%,而观看上珠峰是46.7%,由此我们可以看到搜狐利用其优势地位,在目前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效果。这个图片希望大家思考和观看,网民了解赞助商的前后,其数据表现是有很大差别的。用户在获知搜狐奥运赞助商身份以及多项权益之后,将会对网民从搜狐奥运频道获取的信息大大提升了27%的百分点,我们可以看到在赛期存下来的用户对以后用户的沉淀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拥有了这种奥运报道的内容资源,也就立于不败之地。搜狐拥有的奥运相关资源的矩阵目前已经超过了一个亿,中国办公网民不过0.6亿。同时利用奥运的热点报道,使这种报道的广告价值能够得到快速的释放。最后也祝愿央视网和搜狐网此次签约取得双赢的效果,同时我祝愿各位嘉宾通过央视网和搜狐网能够度过这次激情的奥运年。谢谢!

(责任编辑:小女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