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三奥运火炬手齐拍火炬 感动中国赈灾志愿者揭晓

  

    


    6月20日,由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文化珠江》、广东省收藏家协会、中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山广播电视台、中山香格里拉大酒店联合主办的火炬义拍晚宴正式举行。晚宴上,参与广东站火炬传递,三位来自华帝股份的火炬手黄文枝、黄启均、何伟坚,将其个人持有的“祥云”火炬集中义拍,三位火炬手一次性集体拍卖“祥云”,数量和规模均创全国火炬拍卖先例。本次晚宴共筹集善款104万元(含拍卖佣金),是目前国内非明星人士拍卖火炬的最高记录。

此次拍卖所得善款将作为赈灾款项赠予四川灾区以及奖励经网络公开评选出的“十大感动中国赈灾志愿者”。

  寻找“十大感动中国赈灾志愿者”获奖名单也同时揭晓。“中国首善”陈光标、“救援狂人”陈岩、80后代表韩寒、演艺明星代表李连杰等十位来自民间的志愿者入围榜单。据评选委员会官方网站统计,本次投票共有30多万名网友参加投票,活动页面累计浏览量100多万次。此次投票过程公正透明、且得到了众多网友热烈支持。最终入选的志愿者代表了全国民意,实至名归。

  火炬义拍晚会上,赈灾志愿者代表陈岩、宋大体专程赶赴现场,除获得奖杯外,他们还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现金一万元奖励,他们的朴实和真诚令现场观众数度落泪,掌声连连。

  据悉,三支火炬的义拍善款将分别以不同形式进行定向捐赠,第一支火炬以29万价格被天津爱心人士王伟拍得,善款将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建设四川灾区的希望小学;第二支火炬以38万价格被中山爱心人士百合广告公司总经理胡刚拍得,善款将通过红十字会捐资建设四川灾区的希望医院;最后一支火炬以32万价格被中山一邱姓女士拍得,邱女士当场将火炬赠送给中山市人民政府作永久保存,此部分善款将用于奖励全国首次通过网络评选出的“十大感动中国赈灾志愿者”。华帝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为了使拍卖效益最大化,三位火炬手都愿意放弃冠名权,凡是竞拍成功者均可以考虑用自己的名字命名学校或医院,也可以由火炬手和竞拍成功者共同命名学校和医院,广东省收藏家协会还为竞拍成功者颁发了收藏证书。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