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搜狐与央视网签约 > 签约仪式新闻

专访张朝阳:目标是让中国人全方位享受奥运盛宴

    搜狐体育讯 2008年6月24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互联网/移动平台转播机构央视网,同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赞助商搜狐联合宣布,搜狐公司正式成为央视网的奥运战略合作伙伴,获2008北京奥运赛事活动的互联网转播授权。

这是中国最大门户网站搜狐同中国最权威的国家电视台央视平台国有新闻网站央视网的强强联合,资源互补。当日,搜狐在门户网站中率先公布了奥运会赛时报道方案。一场前所未有的“网上奥运会”即将拉开序幕。

  作为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的张朝阳先生,也在活动结束后接受了搜狐记者的采访。对于此次搜狐与央视网的战略合作,张朝阳认为目标就是让中国人全方位的享受奥运盛宴。“让人们随时随地,在任何环境下,无论你在北京,还是不在家里,无论在家,在咖啡厅,还是在车上,在任何地方,随时随地享受奥运的盛筵,这个盛筵是多角度,全方位的,不仅在比分还是场馆里的比赛,而是中国人狂欢的各个层面,全面地报道。”张朝阳说。

  搜狐此次与中国最权威的国家电视台央视平台国有新闻网站之间更加深入的合作,将进一步强化搜狐在门户网站中的竞争优势,搜狐将利用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最全面的奥运视频内容、最优质的奥运报道,向网民奉献最精彩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张朝阳认为网络跟电视不同,除了延时、互动的特性之外,可以联合地做一些其他的东西,“我们可以围绕一些事件做一些,电视像直播的管道,事件发生了,如实摆在面前,而网络可以做各种各样套材的媒介,原料更好了,我们可以炒出很多大餐出来,这是网络和电视不同”。

  对于和央视网的强强合作,张朝阳告诉记者尽管央视网给了多家授权,但是“央视要获得传播的最大化,受益的最大化,跟搜狐的合作不仅是因为我们最早,而是因为我们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我们的合作是更加全面的合作。”

  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45天之际,搜狐率先发布了详尽的奥运赛时报道方案。张朝阳告诉记者,整个奥运报道实际在08年年初就已经开始,“奥运战略,首先作为内容赞助商,要建立官方网站,就开始了对奥运全方位的报道,”张朝阳说,“尤其是火炬传递之后,对火炬传递以及火炬传递所经历的坎坷和艰辛以及后来取得的辉煌到珠峰上等等,搜狐展现它的报道第一个阶段。”

  而搜狐在启动奥运报道第二阶段时,汶川大地震发生了,“这个事件导致全国人民对奥运关注正在旺起来的火苗灭了,大家现在从悲痛中醒来,化悲痛为力量,我们要活下去,要好好地活,来做出更优异的成绩来纪念地震中逝去的人们,中国人就是活出这样的志气。”张朝阳说。

  随着8月8日逐渐的临近,搜狐将启动第三阶段的奥运报道。“在全国人民从悲痛中醒来的过程中,我们开始给大家来适应大家的兴趣,来开始奥运逐渐提供信息越来越多,作为搜狐公司本身来讲,关于奥运方面的新闻和发布,今天就是很重要的活动。地震过去了,我们一块来重建,但是奥运,我们一定要继续,中国人要把奥运办好,同时要把奥运报道好。搜狐在赛时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赛时我们拥有一系列资源,现在有了视频资源,是非常完备的。”

  成为百年奥运首家奥运会互联网内容赞助商,搜狐公司在广告业绩方面必然会有一个飞速提升,谈及搜狐商业前景的期待,张朝阳充满了自信,“最近搜狐网络游戏的成功导致整个华尔街非常看好搜狐,所以股票一路攀升。在这背后是搜狐的技术实力和品牌广告的增长,以及其他几个领域,甚至无线都出现了回暖的态势,这是比较整体的处在强势上升的状态。可能华尔街很多人关心的,既然奥运年,很多事情都让搜狐赶上了,可能在广告方面是做得不错的,我们也给出一个预估。”

  此前外界有分析说随着奥运会结束之后,搜狐在09年品牌广告会处在缓慢的态势,张朝阳对这种说法给予了澄清。“我以前也一直强调,奥运这个机会对搜狐来讲只是在奥运年,因为大量受众导致品牌广告趋之若鹜,花了很多钱,奥运对我们来讲是用户切换。”张朝阳说,“奥运的效果带来用户的切换,可能看奥运上搜狐,因为搜狐有这么多资源,现在有央视非常全面的合作和视频合作,加上我们在博客、整个官方网站内容,包括实时快速比分系统等等,这些方面导致搜狐整体内容的崛起和产品的崛起,看奥运上搜狐,奥运完了以后呢?就留在搜狐。2009年,流量将会保持,就像它上来一个地方不下来了,或者回过一点,这样使得我们在整个网站之间的竞争获得了用户切换的竞争优势,这种竞争优势到2009年展现出来,带来的是广告商感觉自己的点击率更高,2009年网络广告市场会继续成长,在这个领域,搜狐会继续获得广大的份额。” (陶冶)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