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藏族火炬手、记者万玛加:将奥运电波传给千万家

    “作为一名藏族记者,我非常荣幸。我8月将去北京参加奥运报道,我要把奥运会的最新消息,通过电波传至千家万户。”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西宁站火炬手、青海人民广播电台藏族记者万玛加说。

    在24日的西宁站火炬传递中,万玛加跑得稳健有力,这不仅得益于他每周在绿茵场上的足球锻炼,更得益于他多年频繁基层采访的记者生活。

    万玛加自小生长在高原,他坚信,新闻不仅是用手写出来的,更是用脚走出来的。在高原当记者,经常要下到条件艰苦的农村牧区采访,他每年下乡的行程都有上万公里,是全部门下乡次数、天数最多的记者。

    15年来,他采写的稿件连续获得中国新闻奖一、二等奖,2006年又获得了中国新闻最高奖项--长江韬奋奖。

    身为藏族记者,万玛加极为关注藏区的发展和群众的生活,“改革开放30年来,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身为藏族,我深感欣慰”。

    今年8月,万玛加将赴北京采访奥运盛会。热爱体育运动的他对此充满了期待。“我已经摩拳擦掌,准备以最饱满的热情报道奥运,将奥运的讯息通过电波传至千家万户!”杨寿德 王雁霖(完)2008/06/24 14: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