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乌鲁木齐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新疆雪莲王子:第一个向全球聋哑人致意的火炬手

中国加油
中国加油

祖国万岁
祖国万岁

雪莲崭放
雪莲崭放

  6月17日象征着和平、友谊与梦想的奥运圣火终于来到了西北边陲美丽的城市乌鲁木齐,熊熊圣火,点燃了230多万边城各族人民的激情和期盼、光荣与梦想。 新疆乌鲁木齐是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的第48站,“祥云”火炬在城市间穿行12.48公里。最后抵达终点富有民族特色的二宫体育场。

  乌鲁木齐208名奥运火炬手满怀热情,充满激情,每一个火炬手都用各自独特的方式向世界展示风采、表达激情,寄托祝福。在与维吾尔族盲人火炬手努尔古丽•买买提交接后,“绿色中国年度人物”饶峰和她热情拥抱,体现了深深的民族情义。之后,饶峰一路左手高举火炬,右手用哑语打出了“中国加油,雪莲绽放”的手势,他也成为了第一个向全球聋哑人致意的火炬手。在随后的采访中他对记者说:“奥运属于全人类,全世界每个人都应该享受到奥运精神。圣火就是要把爱传递到每一个角落,我想借此机会,向全世界的聋哑人传递问候。”“天山雪莲代表着2000万新疆人民,它“坚忍不拔 永不言败”的精神与 “更快 更高 更强”的奥运精神一脉相传,新疆各族人民会在奥运精神的激励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手语:中国
手语:中国

手语:雪莲花
手语:雪莲花

真情相拥  民族情深
真情相拥 民族情深

  新疆雪莲维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保护雪莲协会会长饶峰对雪莲保护倾注了全部心血,是他第一个将雪莲保护活动推向全世界、第一个建科考队探访雪莲生存环境,也是他第一个提出将雪莲进行系统保护和发展,建立了中国最大的雪莲种植基地和雪莲医药产业基地。做为中国保护雪莲第一人,饶峰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雪莲王子”。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