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搜狐与央视网签约 > 签约仪式新闻

访汪文斌:搜狐优势在技术实力和版权保护意识

    搜狐体育讯 2008年6月24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互联网/移动平台转播机构央视网,同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赞助商搜狐联合宣布,搜狐公司正式成为央视网的奥运战略合作伙伴,获2008北京奥运赛事活动的互联网转播授权。

这是中国最大门户网站搜狐同中国最权威的国家电视台央视平台国有新闻网站央视网的强强联合,资源互补。当日,搜狐在门户网站中率先公布了奥运会赛时报道方案。一场前所未有的“网上奥运会”即将拉开序幕。

  在授权签约仪式上,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斌和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共同鸣枪,打响了奥运报道战略计划的启动。在仪式之后,汪文斌也接受了搜狐记者的专访,谈到当初选择搜狐作为战略伙伴的原因,汪文斌表示搜狐是所有竞争对手中最有诚意的一家,而且最要的是搜狐在技术上的雄厚实力,以及更高的版权维护意识,让央视网决定选择搜狐作为战略合作伙伴。

  “我们可以跟所有的网络界的同仁都可以进行合作。央视网也是抱着非常开放的态度,希望跟所有的网络界同仁能够一起进行合作。我们在跟搜狐的合作过程中,发现搜狐呈现的是非常积极的态度,我们双方在某种程度上,在意愿上是一拍即合,都有一种非常强烈的合作意愿”汪文斌说,“当然还有其他方面的原因,搜狐跟我们具有非常高的互补性,央视网在内容、节目几方面,是有优势,但是搜狐网在技术方面,尤其在视频流媒体,央视网所需要的传播,视频技术方面有非常强的优势,双方可以在某种程度上真得是一种优势互补,这是我们合作非常重要的基础。”

  另外汪文斌解释,搜狐网对于版权的高度的重视以及对央视网作为中央电视台网络传播的规范管理单位的,高度的尊重,让央视网更放心将视频直播的授权给搜狐。“我们希望在中国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但是这个传播效果最大化必须遵从国际奥委会相关的版权规定。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关于版权规定有两条是不可逾越的,必须遵守和执行的,一个是地域的控制,给我们的授权在中国大陆和澳门地区,不可以越界传播,必须得有这个技术能保护,不会在世界上其他地方,上央视网,上搜狐网可以看到奥运视频,其他地区有其他地区的转播商,不能侵犯别的转播商的权益。另外必须有受版权保护的技术,所有的内容必须经过加密,搜狐网有这个技术,有这个能力,我们还有很多网站没有这个能力,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办?我们不能把赛事视频内容放在他们平台上播出,如果放在他们平台上播出,他们保护不了这个版权,所以我们选择搜狐这家有版权保护能力的伙伴。”

  在得到央视网的视频直播授权后,搜狐将获得CCTV已经制作完成的所有的赛事视频包括开闭幕式的授权。“中央电视台转播奥运会将是最大规模的,这里所有的最精彩的赛事都会在转播之列。所有我们CCTV转播的赛事,无论是直播,无论是点播,包括开闭幕式,无论是直播还是点播,搜狐网都是可以授权使用的。”汪文斌说。

  对于观众用DV或手机拍摄的有关奥运内容是否能上传到网站的问题,汪文斌表示这种做法在奥运会时候肯定会收到严格控制。“DV包括手机,是不被允许拍摄赛场内的镜头,因为这个属于奥运的视频版权的保护区域,但是赛场外的,我们特别希望征集到赛场外的,尤其是现在还有千千万万的老百姓他们不能到北京,他们都跟奥运发生关系,都在关注,特别希望参与,在体验奥运会,特别用手机征集到这些内容,比如我家的奥运会。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更多地拿到这些内容,这些内容更加丰富的奥运的视频,而不是说侵犯了奥运视频的版权,但是有一条,赛场内的,凡是赛场内的东西都是通过通讯信号来解决问题的,不可以自己上传,还是被禁止的。”汪文斌说。 (陶冶)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