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罗马尼亚重金“悬赏”北京奥运会金牌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6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将有100多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参赛项目包括体操、田径、举重、拳击、游泳、跳水、赛艇、皮划艇、摔跤、柔道、击剑、射击、射箭、手球、乒乓球、网球等项目。

”罗马尼亚奥委会主席莫拉留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罗马尼亚决定对奖牌获得者予以巨额奖励,相信重奖之下必有勇夫,罗全国上下热切期盼罗马尼亚国歌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多次奏响。

  莫拉留表示,目前,参赛所需资金和装备已经全部到位,罗马尼亚为运动员提供了良好的训练条件,参赛选手状态良好,正在积极训练,备战奥运。罗奥运代表团将于7月26日举行誓师大会,并将于次日乘包机前往北京。

  为鼓励运动员尽全力取得好成绩,罗政府决定提高获奖运动员的奖金标准,金牌得主奖金为7万欧元,第二名至第六名的奖金额度分别为5.6万欧元、4.2万欧元、2.8万欧元、2.1万欧元和1.4万欧元。此外,金牌得主还将从本国的尼罗集团获得1万欧元的奖金,并将从经销中国汽车的亚历山大集团获得一辆价值近2万欧元的长城轿车。金牌得主的全部奖金由此将超过10万欧元,这也是历届奥运会罗对金牌得主数额最高的奖励。

  莫拉留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罗马尼亚将发挥体操、皮划艇、拳击、游泳等传统项目的优势,争取夺得10枚至15枚左右的奖牌,其中金牌为3枚至5枚。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