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总专题-爱心援助

灾区小球迷吴鑫:阿联给了我活下来的力量

听到可以现场看阿联比赛,小吴鑫笑得十分开心。
听到可以现场看阿联比赛,小吴鑫笑得十分开心。

  四川汶川大地震,让处于做梦年龄的小吴鑫失去了右腿。昨天,正在深圳中医院接受治疗的小吴鑫面对记者采访时说:“埋在废墟中的那一刻,是阿联给了我活下来的力量,让我战胜任何困难。”

  小吴鑫今年15岁,是都江堰市聚源中学初三(5)班学生,“5·12”大地震把小吴鑫埋进了废墟中,他们班68名学生只有18位存活下来。平时,小吴鑫是一位狂热的篮球爱好者,并且是一个狂热的阿联迷,他的最大愿望是能亲自到现场看易建联比赛。

虽然不幸被地震夺走了一条右腿,但乐观的小吴鑫仍然狂热地迷恋篮球,崇拜自己的偶像易建联。

  来深圳治疗后,恰逢易建联代表中国男篮在深圳比赛。他的愿望通过媒体报道后,新世界国际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除了赠送球票之外,还安排他在今晚的比赛之前和易建联见面。接到球票的那一刻,小吴鑫非常激动。当听说今晚易建联将向他赠送一个签名篮球时,小吴鑫更是喜出望外:“我以前最大的心愿是得到一个阿联的签名,现在太让我高兴了。”

  晶报记者 高志明/文、图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