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冠军的摇篮”: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

     新华社西宁6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伟滨)多巴训练基地被国内外体育界誉为“培养世界冠军的摇篮”、“铸造金牌的工厂”、“高原训练的风水宝地”。

    多巴训练基地距西宁市26公里,位于湟中县多巴镇,南临湟水,北依象山,环境优美,这里海拔高度2365米,年平均气温6.5摄氏度左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天赐的发展高原体育训练项目的“风水宝地”。

    基地占地总面积2320亩,拥有各种室内外训练场馆19处,可满足田径、游泳、射击、射箭、足球、篮球、羽毛球、排球、乒乓球、柔道、摔跤、散打、跆拳道等项目的训练需求。

    20多年来,从这里走出了众多世界冠军和奥运明星。到2007年,在这里训练过的我国运动员共取得4个奥运会冠军、1个奥运会亚军、2个奥运会季军,16个世界冠军、3个世界亚军、3个世界季军,22个亚洲大赛冠军、7个亚军、6个季军;5人13次破世界纪录、8人17次破世界青年纪录、5人16次破亚洲纪录。在这些奖牌的背后,显现出青海多巴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的魅力。

    多巴训练基地走来20多年,创造了无数辉煌,培养了众多世界冠军,创造了不灭的“神话”。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多巴基地正面临着一个新的机遇。(完)2008/06/24 16: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