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王博怡:我的生命从来没有这么绽放过

  奥运官网6月24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在青海省省会西宁市圆满完成传递。西宁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教和交通和、通讯中心,地处青藏高原河湟谷地南北两山对峙之间,统属祁连山系,黄河支流湟水河自西向东贯穿市区。

夏季平均气温17-19摄氏度,气候宜人,是消夏避暑胜地,有“中国夏都”之称。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火炬手王博怡,她疯狂迷恋奥林匹克,曾是北京奥组委的前期志愿者。以下为报道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王博怡, 我知道你是三星火炬手,能不能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你自己呢,就是你所跑的棒数好吗?

  王博怡:好的,我今天是148棒,地点是在昆仑桥上,距离挺短的,也就11米左右,他给我们写的是平均每个人11米,但我觉得可能连10米都不到,然后我是通过三星手机报名成为奥运火炬手的,因为我一直都特别喜欢体育,也挺支持奥运的我是北京奥组委的前期志愿者,现在又成为了火炬手,我觉得我真的特别幸运,现在也觉得挺幸福的。

  奥运官网:以前来过西宁这个城市吗?

  王博怡:从来没来过,从来没来过这么高的地方,之前还觉得可能一到海拔二千多米会受不了,但是下来飞机之后,一直到酒店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当天下午去塔尔寺的时候,听说海拔有2700米,当时就觉得高原反应挺强烈的,就是觉得明显缺氧的感觉,后来在回酒店,直到现在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

  奥运官网:你觉得跑11米时候,还来得及想点什么东西吗?

  王博怡:跑的时候,因为我当时刚开始过去交接的时候,后面圣火护卫团队的工作人员就说让我先去点火,可能是时间有一点来不及了吧,当时我和我的上一棒设计的动作也没来得及完成,我跑的11米的路程也觉得很仓促,他们都说我跑的太快了。

  奥运官网:很快是吗,几步就过去了,11米的距离?

  王博怡:现在再回想当时的情景也想不起来什么的,就感觉挺快的,觉得还没怎么跑呢,然后我的下一棒已经在等我了。

  奥运官网:今天据说西宁的天气不是特别好,但是观看的群众都很热情?

  王博怡:今天我们是4点半集合出发的,那个时候雨下的还挺大的,后来可能雨变小了,大概我们跑之前听说雨停了,但是我开始跑的时候又有一点下雨,因为昆仑桥是一个高架桥,是没有人行道、没有观众,桥上没有观众,但是桥下站了好多观众,当开始下去的时候,冲桥下的人拼命的挥手,他们确实都挺热情的,后来跑完之后也是好多人在冲我招手。

  奥运官网:虽然大家都不认识,彼此谁也不认识谁,但是火炬传过的时候每个人都很激动。

  王博怡:对。

  奥运官网:我看王博怡关于你的介绍,说你是疯狂的迷恋奥林匹克,我不知道这几个字是你什么样的状态呢,是因为受到家庭的影响,还是?

  王博怡:没有。我觉得喜欢就是一种感觉,也没有什么原因,就是从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从那个时候开始到现在12年了,这期间就一直特别特别的关注,也特别喜欢奥运会,特别是01年北京获得了奥运会的主办权之后,我也特别关注我们奥运会筹办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去年暑假时候,有幸成为奥组委的志愿者,今年又成为一名奥运会的火炬手,所以我觉得我的生命从来没有这么绽放过。

  奥运官网:你在做奥组委志愿者的时候,主要都做一些什么工作呢?

  王博怡:我是在笔录中心的综合处,主要就是一些公文的整理,还有档案的整理,包括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笔录信息的录入核对,还有系统的测试,包括当时8月份的时候,正好有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当时我也是去农大,中国农业大学的摔跤场馆为比赛提供了笔录服务。

  奥运官网:这些工作听起来好像还蛮琐碎的挺细小的那种?

  王博怡:我觉得很快乐,三个月的时间确实太短了,因为我现在还是在校的学生,所以只有一个暑假的时间可以做这些志愿服务,然后我很羡慕我的那些朋友,他们和我批的那些志愿者,有的现在还在坚持,还在坚守岗位,已经做了一年多的时间,他们现在还在那个部门继续从事志愿服务,我真的是特别羡慕他们。

  奥运官网:你觉得你今天自己成为火炬手了,它会延续你对于奥林匹克的关注,这种热情。

  王博怡:肯定会,即使我没有成为火炬手的话,我也会非常非常的关注奥运会,我觉得从志愿者到火炬手,我觉得奥运会给我带来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我还是那句话,觉得我的生命从来没有这么绽放过,想到当时传递的情景我还是挺激动的,因为我是一个特别内敛的人,我不知道当我内心很激动的时候,我不知道怎么通过肢体语言来表达我内心的那种激动,所以当时在传火炬的时候,我也没有做什么特别多的动作,只是招招手,后来跑着跑着发现下一棒已经在前面等我的时候,我就情不自禁举起火炬,亲吻了一下火炬,其实这不是之前设计好的动作,只是当时有感而发就这样做了。

  奥运官网:你说的那个场面觉得特别的好。博怡,你这么关注奥运会,想请你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说一些祝福的话,好不好?

  王博怡:我觉得我们伟大的祖国08年确实经历了很多东西,但是我觉得这一切都不会打倒我们,因为中国人是坚强的,我们会团结在一起,我们是不可战胜的。奥运会是我们盼了这么多年的一个梦想,终于盼到这一刻,我想我们一定会呈现给世界一个非常完美的奥运会。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